在严密戒备下中国藏人渡过藏历新年(图)

发表:2012-02-22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在严密戒备下中国藏人渡过藏历新年

中国西南部藏族地区的藏人星期三开始过藏历新年,庆祝活动低调。在此之前,藏区发生一系列反对中国统治的藏族僧人自焚事件。

中国政府加强了安全戒备,在一些动荡地区切断通讯联系,希望防止在节日期间发生抗议活动。

当局加强戒备,导致流亡海外的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敦促海外藏人不要庆祝新年。他敦促他们为生活在中国统治下的藏人祈祷。

星期二,新年到来之前,甘肃拉卜愣寺的形势似乎很平静。但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藏僧表示他希望不要庆祝新年。

许多世界各地的藏人和这位僧人一样选择用抗议,而不是用庆祝活动来过年。台湾地区藏人青年大会的主席在台北参加了政府办公室外的12小时绝食。

在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藏人举行了小规模的庆祝新年活动。达赖喇嘛参加了活动。流亡政府负责宗教和文化部门的秘书长说,藏人行政中央的庆祝活动是低调的。过去一年,超过20名藏人自焚,抗议他们称之为的中国压制西藏宗教和文化的努力。

中国官员说,自焚是一种恐怖活动。他们指责达赖喇嘛和其他外国组织鼓励针对中国当局的暴力活动。

*******************************************

法广:藏历新年被藏族僧侣自焚事件蒙上阴影


西藏僧侣作寺外藏历新年祈福(路透社照片)

今天是西藏的藏历新年,也是西藏的“水龙年”。但是今年藏历新年的背景是四川阿坝地区不断出现藏人僧侣为抗议当局压制宗教自由而自焚身亡事件。西藏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前往色拉寺、哲蚌寺拜年,指出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今天西藏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前往色拉寺、哲蚌寺拜年,慰问寺管会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僧人代表,并送去慰问金。他表示,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今年元旦以来,在藏区至少发生了12起藏人自焚事件。上周,四川阿坝地区再有一名僧侣自焚。自焚的是格尔登寺的一名19岁的僧侣。据流亡海外的藏人组织说,当时两名藏人试图上前扑救,被公安殴打,一人被拘捕。

来源:美国之音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