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叙政府下令“大开杀戒”(图)

发表:2012-02-24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周四(2月23日)发布的报告称,叙利亚反政府抗议浪潮中出现的血腥镇压和屠杀事件,是包括叙政府和军方高层在内的“亲自指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月23日公布一份报告,指责叙利亚政府和军方要对叙利亚血腥暴力浪潮负直接责任。递交这份报告的是一个独立调查小组,负责人是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以及联合国的叙利亚调查委员会主席保罗·皮涅罗(PauloPinheiro)。

该报告指出,阿萨德领导的叙政府以及军方人士下令对反政府示威进行暴力镇压。报告中也提及,叙利亚反对派在抗议活动中也存在暴力行为,但无论在残忍程度以及数量上都“远不及叙利亚政府的镇压手段”。

野蛮镇压堪比屠杀

联合国23日公布的这份报告中很详细地描述了目击者提供的信息,包括叙利亚政府军如何“奉旨”对儿童和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开枪;受伤的示威者在医院如何遭受酷刑折磨;违背军令、拒绝向平民开枪的士兵被立即处死;政府军无端逮捕平民;政府派出的坦克肆无忌惮地将居民住宅区夷为平地。

这份报告的撰写人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叙利亚血腥镇压反政府抗议的负责人追究“反人类罪”责任,并同时递交了一份包括叙利亚政界高层和军方人士及其家人的名单。这份未公开的名单上的人物都被指要为血腥镇压负直接责任。

11个月以来,叙利亚持续发生要求总统阿萨德下台、要求实行民主的抗议事件。阿萨德对反对派和示威活动参与者实行铁腕镇压。大马士革称之为“反恐斗争”。据联合国的估计,叙利亚的反政府抗议已经导致5000多人死亡,其中至少500名儿童。

消息封锁信息难以考证

本周初,国际红十字会呼吁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暂时停火,以便能够派医护人员前往交火最激烈的地区对伤员进行救治或是将重病人送往安全地带的医院。然而红十字会的呼吁没有得到响应。人权组织报道说,叙利亚反对派重镇霍姆斯的暴力现象愈发严重,每天都有数十人死在政府军士兵的枪下。

联合国和欧盟、阿盟等各方要求叙利亚停止暴力浪潮的呼声一直被大马士革政府置之不理。叙利亚官方媒体指责西方媒体报道歪曲事实,同时禁止外国媒体实地报道,以至于外界几乎得不到独立的新闻报道,对于来自叙利亚的消息和自拍视频的真实性也无从证实。

联合国安理会两次就叙利亚问题的决议均因俄罗斯和中国使用否决权而无法通过。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