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三谎言

作者:朱家台 发表:2012-02-2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二○一○年)六月起,大陆官方和民间都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抗美援朝”六十周年纪念活动,民间发表各类纪念和研究“抗美援朝”战争的文章,政府举行各类纪念仪式,影视界推出三十四集电视连续剧《毛岸英》(十月二十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十月十九日(首批志愿军入朝参战日),新华网、新浪网等大网站皆报道了朝鲜《劳动新闻》十八日刊登题为《鸭绿江两千里》的长诗纪念中国“抗美援朝”六十周年;预告十月二十五日,北京将隆重举行中国“抗美援朝”六十周年纪念──六十年前的这一天,“跨过鸭绿江”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一起,打响了“抗美援朝第一次战役”,将以美军为首的十七国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驱逐到清川江以南。

然而,人们发现,如此隆重的“抗美援朝”六十周年纪念,非但没有给中共增光添彩,反而证实了历时三年零三十二天的“抗美援朝”有三大谎言:即“中国人民志愿军”名称谎言,“中国人民志愿军”伤亡人数谎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安葬官兵平等谎言──“抗美援朝”其实也是一次集中暴露中共撒谎成性的历史个案。

“志愿军”并非“志愿”

此次各种纪念中挖掘的新资料表明,中共宣传了六十年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名不副实,乃一大谎言:当年“跨过鸭绿江”赴朝参战的中国军队,并非中国民间百姓自愿组织起来的“志愿军”,而是中共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奉命整建制地入朝参战。

“天涯问答”披露:总司令彭德怀生前曾揭秘:“什么志愿军,我就不是志愿的!”知情者解释此话的背景:当年中共在斯大林压力下同意出兵支援朝鲜时,毛泽东和周恩来先拟定了“支援军”的名义,后接受政务院副总理黄炎培建议,改为“志愿军”,以免除“支援军由政府派出,易让国际认为中国政府对美国宣战”误会。彭德怀最初反对出兵朝鲜,但最终不得不服从毛泽东和中央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出任‘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司令兼政委”。

“志愿军”这一谎言最初让轻信中共之言的美军吃了不少亏。“联合国军”误以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不过是一支缺少训练的小规模乌合之众,结果让“志愿军”初战大捷。后来才弄清“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成建制的正规部队,只是换了“志愿军”总番号。

“中国人民志愿军”先后有二十七个军零一个师(一百三十五万人)入朝参战,全部是将原隶属的野战军、军区、兵团总番号改为“志愿军”,而原军序号则不变,整建制地原班人马入朝参战。

这就揭露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名称是个弥天大谎──说明中共从来不遵守诚信规则,即使是事关国家和人民的国际声誉,也在所不惜。虽然中共以正规军谎称“志愿军”曾在战争初期占了一点便宜,却留下了“中共无实话”国际痞子形象,这使中国政府成为世界上信用最低的政府,国际合作受到许多障碍。即使是在改革开放三十年后的今天,美国、欧盟等许多国家也依然将中国政府视为一切言论皆要打折扣的谎言政府。

“志愿军”伤亡人数大谎

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伤亡人数上隐瞒真相,制造谎言。

首先是不公布志愿军牺牲人数,只含糊地说“伤亡人数”──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史》公布的数字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伤亡三十六万余人,但不单独公布志愿军牺牲人数。直到二○一○年十月二日,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在《十八万抗美援朝烈士寻踪近七成牺牲时不到三十岁》中才透露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死亡人数(包括病死)更正的三个数字:开始说是十五点六六万人(战死十四点三六万人加病死一点三万人),后来在多方质疑举证下改称是十七点一七万人,最近又被迫承认有十八点三万人。

对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负伤人数,开始说是二十五点二万人,但专家们指出这大大违反了一般情况下伤亡二:一的比例,结果有知情人报出内幕,实际负伤人数为三十八点三万人。加上被俘人数,抗美援朝志愿军总计“减员”五十六点五四万人。

近日网上披露,志愿军还有三十八万至四十万的非战斗负伤(减员),如“第二次战役”时,九兵团大规模冻伤,造成九千人冻伤的大量非战斗减员,还有民工等非军人死亡二点六四万人。这些伤亡数据中国政府一直秘而不宣。据近年曝光的一套《抗美援朝卫生工作经验总结》(精装十六开本,四个分册)透露,入朝志愿军总减员达九十七点八万人(978122人)。如这一数字准确,可见入朝的一百三十五万志愿军只有百分之二十七点五(三十七点二万人)健全返回。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史》曾公布:中朝人民军队共歼灭敌军一百零九万余人(朝鲜人民军歼敌十三万余人),其中美军三十九万多人,但美国统计只战死了五点四万多人(一九九五年,美国官方在华盛顿修建了朝鲜战争死亡者纪念墙,将每个死者姓名都刻在墙上,共计54246人)。

毛泽东曾有名言:战争的胜负以消灭敌人有生力量为准,而非以攻城夺地为胜。由此又可见,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死亡率高于美军两倍半时,说朝鲜战争“中国与美军打了个平手”的宣传,也是自欺欺人的谎言。

“烈士安葬官兵平等”也是谎言

多年来,中共一直自诩“官兵平等”,但从朝鲜战场上中国志愿军烈士安葬情况来看,这又是一大谎言。

据新华社旗下媒体披露,原志愿军第六十七军作战参谋曹家麟(后任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培训交流部主任)近十年来对朝鲜志愿军烈士安葬情况深入调查表明,志愿军烈士安葬的“内部原则”是:正团职以上官员和初期著名志愿军英雄、功臣的尸体皆运回国安葬,其余则在朝鲜战场就近埋葬;此外一些负伤回国治疗的志愿军官兵不治后也在国内下葬──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共阵亡三十一位正团职以上指挥员(包括二名代军长、二名副军长,三名师长,一名副师长,三名师参谋长),都安葬于国内。国内为此建有三处“志愿军烈士墓群”,约葬有二千多名志愿军烈士,其所在分别是: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湖北)赤壁市志愿军烈士墓群。今日北京“志愿军烈士墙”标明的183108名志愿军烈士,其实有十八万多人因官职低于正团职而长眠于异国朝鲜,以至军中战士流传:“要想回故乡,拼命当团长!”

至于毛岸英没能回国安葬,毛泽东有两个用意,一借此阻止十八万烈士回国安葬,以免对国内民众产生恐怖;二要让金日成父子天天牢记毛泽东一份人情。而且毛岸英葬于朝鲜,能比回国享受更多的荣耀──六十年来中共领导人到朝鲜必专程向毛岸英墓献花,这岂是普通志愿军烈士可比的。

志愿军烈士不平等是中共永远的“内部原则”。

即使真的“中国与美军打了个平手”,但遗留下来的“抗美援朝”三大谎言,将永远让中共蒙羞!所以,“抗美援朝”绝对是一场让中共“掉得大”的败战!

二○一○年十月二十日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