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主持张政升新职 网民热议(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2-28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央视主持人张政“演而优则仕”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2月26日,贵州铜仁市宣布,贵州省委决定原央视主持人张政任中共铜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政从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调往新的岗位,这也标志着他将不再重返荧屏,真正走上了一条从政之路。人事消息一出,却被网民称之“娱乐新闻”,批评央视主持人“演而优则仕”。

据铜仁日报消息,2月26日,贵州铜仁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铜仁市委书记廖国勋宣布:贵州省委决定原央视主持人张政任中共铜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夸赞张“政治素质好”。2008年10月,原央视“名嘴”王志赴丽江担任丽江市副市长,几日后,传出同为央视原著名主持人的张政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的消息。

《南方都市报》对此报道介绍,现年45岁的张政曾是中央电视台学历最高的主持人,拥有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的博士学位,在央视担任主持人14年,被评为央视十大主持人。2003年底,他离开主持岗位走上仕途,历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2008年挂职新疆,任区政府主席助理。2009年末以正厅级身份担任新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

央视因为作为党媒喉舌,为此长期遭到民众诟病。在央视主持人任贵州铜仁市委副书记消息一出后,即被网民称之为“娱乐新闻”。网友“英伦风格”略带调侃的表示:真娱乐!新浪曝光央视主持人的基本月薪不是都是20到30万吗?怎么这么高的待遇还要跳槽去当个副职?待遇更高?

署名“妹妹我思之”的网友说:主持人和当官的其实一样一样的,都是靠一张嘴皮子当家。不说实话,不给人民办实事就是当今的喉舌的立场以及“为官之道”。

网友“多凡”称,张是经济学硕士,可国内这种挂职的硕士,博士,捞这些头衔的目的是为了能学到知识、以后可以用来管理国家吗?不是吧,只是为了能有个捞前途的资本。

许多网友表示,“张政真可谓是:演而优则仕!”

近年来,多名央视名主持走上政坛。2008年10月,《面对面》主持人王志担任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两年后调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现为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志与张政现均为正厅级干部,为央视主持人从政级别最高者。


张政的妻子颜倩是央视新闻频道主播

附:张政简历

张政,男,1966年4月出生,汉族,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专业毕业,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研究生、博士。

1985.9——1989.7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专业学习

1989.7——2003.11中央电视台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其间:1997.9——2001.7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管理系硕士研究生班学习)

2003.11——2006.3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2000.9——2004.7在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

2006.3——2006.7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

2006.7——2007.3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主持工作)

2007.3——2008.8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正局级)

2008.8——2009.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挂职)

2009.12——2012.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正厅长级)

2012.2——贵州省铜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正厅长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