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坦克捍卫的社会主义是个什么东西?(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3-02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安门清场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社会主义”究竟是什么被争论已久。近日,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撰文,指中共四个坚持的第一条“走社会主义道路”邓小平他自己都说不清楚,却不惜动用坦克和冲锋枪来为这种东西开路。揭示以“社会主义”命名的制度具备专制主义的本质。

“社会主义”皆为专制主义本质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杜光在近作中对迄今各种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概括为“历数近百年来出现的社会主义国家,没有一个不是把专制主义当作社会主义的。”这个概括以事实为根据:北起苏联,南到柬埔寨,凡是以“社会主义”命名的革命和制度,都缺乏同情弱势群体的灵魂,却具备专制主义的本质。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为此撰文,指马克思的学说虽然在某些特殊的国度被送进了神龛,但在世界各地却沦为笑料。

鲍彤,原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因“六四事件”,鲍彤于1989年5月28日被捕,1992年7月,中共当局以“泄露国家秘密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鲍彤七年有期徒刑;1996年,鲍彤刑满释放,目前一直被中共当局限制自由。

马克思三次否认“自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据阿波罗网特稿消息,卡尔.马克思本人不仅对自己的著作称为“粪”与“污秽之书”,还再三地坚持说:他“自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这是卡尔.马克思自己证实的,而且不止一次。至今还有三种提法,保留在中译本《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

第一种提法:“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不是马克思主义者。”(《马恩全集》第35卷第385页);第二种提法:“我只知道:我自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马恩全集》第37卷第432页);第三种提法:“我能说的只有一点:我不是马克思主义者!”(《马恩全集》第2l卷第54l页附录。)。

邓小平为社会主义高挂“不争论”免战牌:说不清楚

鲍彤在文章中并指出,列斯的“社会主义”已经被前苏联的人民所共弃。毛的“社会主义”已因饿死4500万人和斗争一亿多人而破产。现在需要进行评估的,是邓小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文章进一步指出,邓曾经把“社会主义”概括为两条,一是生产力要发达,二是两极分化要小。如果这两条真的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那么,真正的“社会主义”只能属于北美和西欧,中国还远远没有资格。因为按照邓的第一条,中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尚不及美国或西欧的十分之一;按照邓的第二条,被腐败掘开的社会鸿沟,已经使中国的基尼系数在短短十几年中突飞猛进超过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积累!邓小平不是笨人,显然知道强词夺理无法改变铁的事实,所以转而在姓社姓资的讨论中高挂免战牌,这就是“不争论”!他甚至喟然而叹:什么是社会主义,谁说得清楚!原来,邓小平要求全体中国人“必须坚持”的社会主义,居然是个说不清楚的东西!他甚至不惜动用坦克和冲锋枪来为这种东西开路。几亿中国人,人人有服从的义务;一个邓小平,却有不仅信口开河,而且一言九鼎的特权,这也是中国“社会主义”的一个小小的特色。

文章称杜光先生是马克思主义的严肃的研究者。“那些依仗专制制度强迫别人非‘坚持社会主义’不可的人,在历史的长河中成不了什么气候,充其量不过是昙花一现。何况,尽管他们在骗人害人,但同时又的的确确在受骗受害--从这个角度看,他们才是迫切需要进行启蒙和开导的对象。”

时评作者郦剑锋为文评论指,谁也弄不清楚社会主义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究竟怎么搞,只能是“白猫黑猫”一通乱抓乱咬,再不就是“摸石头”,也不知道“摸石头”与“过河”与社会主义是什么一种关系。其实,中共的社会主义也真不是什么东西,说它“四不像”也行,因为它毕竟是共产党的产物。因此,社会主义的特点也就是共产党的特点,共产党什么样,社会主义就什么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