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现在买房几个月后又会去砸售楼处

作者:牛刀 发表:2012-03-0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纠结。无论是买房人,还是卖房人,现在都很纠结。

究其缘由,是政策的取向很清晰,但是,却无法在各大城市进行量化分析,也就是说无论是谁都不知道房价的合理水平处在什么状态。在经济学原理中,当总需求与总供给处在模糊状态时,市场以价格来调剂供求关系,谋求平衡状态。唯有中国的房价不适用这条理论。

上海宝山一个楼盘春节后新开盘价格为8800元,等于80万可买90平方米的住宅,好多按耐不住的买房人杀将进去,唯恐买不到更便宜的。深圳的一个楼盘从1.2万元降到9300元也有很多去买。深圳还有一个楼盘搞一个一成首付对外销售,意思是免一成首付然后开发商垫付一成首付买房人自己支付一成首付,实际价格下调了10%以上,而且放大了资金的杠杆效应,也吸引了一拨人。一线城市用这种手段,促使了成交量放大了一点,但仅仅只维持一周,就很快没人买了,道理是,降价水平显然不够。

近日,保利集团在上海的一个楼盘开盘时,当时是以楼市炒家为主要购买力,房价定为21000元一平方米,因为房子卖不动,春节前,房价调到19000元,就有一波人去抢购,大约卖了160套;春节后,单价从1.9万元/平方米降至1.7万元/平方米,而交房标准却从毛坯升级为精装修,如果考虑装修成本,相当于8折优惠。买19000元的房子的那拨人就跑去砸售楼处,说开发商的道德去了哪里?开发商哑口无言。

随后,另一龙头企业招商地产全国22个在售项目同时启动优惠活动,部分房源降价幅度达到15%。此外,金地、万科、绿地、恒大、华润等大型房地产企业也纷纷跟进。

其实,中国房价的买点还没有出现,匆忙出手都是贪图小便宜的买房人。住宅买点的出现,在货币政策只要紧盯M2这个数据,只要M2没有超过14%,房价就会一直处在下降的通道。这是不容置疑的。

真正促使房价大跌的是人民币汇率走向。我们的决策层一而再再而三的表态,人民币汇率要推进市场化进程,也就是说,人民币汇率到了随市场浮动的时候了。如果人民币汇率随市场浮动后,中国房价将自动对应国际价格的平均水平才不至于导致汇率崩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房价才会回归到合理价位。对应欧美等国的房价,我们的房价泡沫一目了然,现在8800元一平米的楼盘,说不定未来可能只值4800元。

一步降到底是开发商很不情愿的。所以,未来很多人就会去砸售楼处,就会去指责开发商的血液是不是道德的。这个售楼处现在装修的再好,也经不起几砸。反过来问一句:为什么不等人民币汇率随市场自由浮动后,再来择机买楼呢?因为那时,中国房价才会出现真正的买点。何苦一定要和售楼处过不去?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