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知的柏林地下世界(组图)

发表:2012-03-06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一样的柏林地下世界

在德国的首都,一个名为“柏林地下世界”的协会十几年以来致力于研究和记录那些不为人知,被人遗忘却充满秘密的角落,并使得它们重新向民众开放。

不存在的车站

在莫利茨广场有一个地铁换乘车站,以及一条通往特雷普陶区的从未被使用过的“鬼(轨)道线路”,附近的“奥兰尼恩幽灵车站”也从未投入过使用。直到上个世纪80年代那里一直是一个变电站,如今游客可以参观这条毫无“生命迹象”的地铁隧道,聆听地铁列车在附近的隧道中呼啸而过。

地下世界的发现之旅

柏林洪堡公园内的防空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被炸毁并被一百五十万立方米的碎石填充。"柏林地下世界"协会现在将这个废墟重新整理并向大众开放,这样的废墟游览活动很受欢迎。

新时代的考古学

上图是“柏林地下世界”协会的一个工作小组。他们正在柏林弗里德里希人民公园里的另一处防空洞废墟内。该协会常常能发现一些数十年来无人涉足的角落。

地下手术室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柏林也有数量众多的地下防空手术室,其中大部分或被改建或被拆毁。但是当时的“洪堡医院”得以逃过此劫,在经过“柏林地下世界”协会的全面修葺之后,这个“医院”目前被作为历史遗产被保护起来。

防核防空洞

前联邦德国政府和柏林议院在冷战时期曾经投入大量资金建造防核防空掩体,某些掩体甚至有自己的输水系统。这些防空洞大部分变成了今天的地下车库、地铁站及仓库,其中部分仍然具有核防护能力,比如位于磐克大街的这个防空洞。

走近历史

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区的费希特大街有一个二战期间专为妇孺建造的防空掩体遗址,在那里游客可以观看到一个再现柏林战后街道景象的缩微布景。这个没有窗户的巨大建筑有800个房间,1945至上世纪60年代是曾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宿舍。

门后的博物馆

门外是柏林地铁站格松德布鲁能,每日里一如往常的人来车往。很少人知道,在这扇绿色的门背后隐藏着历史的回声——一所由“柏林地下世界”协会建立的博物馆。

地下博物馆

此处展览的主题就是柏林的地下世界,不单单只有防空洞和地铁站,还有柏林的风动管道系统,壮观的地下酿酒设施和柏林的地下排水系统。此外游客还能在这里看到二战时期的很多战争遗留物。

墙中之旅

尽管这样的游览非常有趣,但是游客们在游览接近尾声时一定会很高兴,因为他们终于又可以站在柏林的蓝天下呼吸新鲜空气了。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