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活动人士抗议政府处理美牛肉方式(组图)

发表:2012-03-06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活动人士指责马英九向美国低头(图: 美国之音)

台湾行政院星期一晚上以新闻稿方式宣布,有条件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牛肉。第二天上午,包括人权阵线,台湾农村阵线,以及台湾大学谷雨社等民间组织聚集在离总统府不远的台北宾馆旁示威,抗议政府处理美牛问题做法离谱。

宣布方式遭到抨击

行政院星期一晚上大约10点左右,以新闻稿方式宣布,在“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四原则下对饲料添加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牛肉有条件解禁。

参加示威的台湾农村阵线有许多成员是关心农业问题的大学生,他们曾参加立法院公听会,就农业和国际经贸角度提出看法。该组织发言人蔡培慧表示,美牛问题不单是公共卫生议题,而是更大的自由贸易压迫台湾人民的问题,而且马英九政府处理美牛问题的做法令人非常不满。她说:“我们觉得马总统他们是有点故意突袭台湾人民,就是在半夜发新闻稿,这实在不是一个重大政策宣布的合理方式。”


台湾人权阵线召集人陈哲 (美国之音)

权阵线召集人陈哲也指出,在美牛问题上,政府完全没有尊重民意。他说:“我们以为政府应该尊重民意,结果昨天晚上完全不是这回事。发现,我们被羞辱。政治不是这么玩,我们认为,政治应该诚实,政治应该尊重民意。”

美牛议题牵涉面很广

自马政府提出考虑开放美牛进口后,台湾各界反对声浪不断高涨,美牛问题已经上升为政治风暴。有分析说,食品安全议题之外,美牛问题背后牵动着台湾的对外关系和全球经贸布局。

台湾农村阵线发言人蔡培慧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马英九没有善用台湾的反对声浪。她说:“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应该结合民间的反对声音,做他谈判桌的武器。同时也跟美国国会跟我们比较友好的议员做长期的沟通和交流。我们觉得马总统的作为,就是说,谈判还没开始吗,没有任何压力,他就做出这样的举动,我们觉得非常愚蠢。”


台湾人权阵线抗议政府开放含瘦肉精的美国牛肉(美国之音)

抗议到底 示威不断

由于时间仓促,星期二的抗议团体人数不是太多,但是台湾农村阵线计划在各大学校园展开说明会,阐述反对美牛进口的立场,此外,该组织还将继续与关心台湾议题的美国国会议员联系,并扩大游说规模。

星期二蔡培慧与一些活动人士先到总统府陈情,还带了美国牛肉送给马英九总统。总统府由专员会见农村阵线与青年成员,并收下美国牛肉。总统府表示,会将民众意见转达给总统,但是对于美牛政策与方向没有明确回应。

然而,星期二的示威看起来只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中华民国养猪协会表示,他们要对政府有条件解禁美国牛肉表达最严厉的抗议,预定将在8日号召2万人上街抗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