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绚烂壮观极光照(组图)

发表:2012-03-07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似绿色烟雾盘绕夜空

展现了好似绿色烟雾的北极光。极光在来自太阳的大量带电粒子撞击地球磁场时形成。绝大多数太阳粒子朝着两极移动,而后冲击大气层中的氮和氧。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太空学家马克-莱萨德表示:“极光的形成就像荧光灯。大气分子的电子受激后能量增加,随着原子和分子松弛,它们会释放出光子。观赏极光既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同时也能了解到很多东西。”


绚烂的极光好似一个巨大的光幕

绚烂的极光好似一个巨大的光幕,从夜空中垂下来。最近,世界很多地区出现美丽的极光,让星空守望者过足眼瘾儿,同时也让他们感到非常吃惊,因为这些极光并不与特定的太阳爆发有关。


探空火箭研究极光

莱萨德和同事在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附近的泊克-福莱特研究试验场发射了一枚探空火箭,以进一步了解太阳风暴如何干扰GPS系统。探空火箭是小体积,大功率的亚轨道火箭,用于进行各种研究。莱萨德等人的研究获得美国宇航局的支持。当时,他们将一枚46英尺(约合14米)长的火箭送入距地面217英里(约合349公里)的高度,对充满极光的夜空中的电活动和磁活动进行观测。


躺在车上赏极光

挪威比亚奎,一名星空守望者躺在雪地机动车上欣赏美丽的北极光。强烈的极光往往与被称之为“日冕物质喷射”的太阳爆发有关,巨大的带电粒子云被喷向太空。当日冕物质喷射的方向对准地球时,太阳观测卫星能够观察到这种风暴,通常可以在带电粒子抵达地球前一天或者两天发出警告。科学家表示,2月中旬出现的极光与日冕物质喷射无关,而是由太阳活跃性猛烈提高和地球磁场中的“裂缝”导致。


用镜头记录极光

最近,研究人员在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附近向布满极光的夜空发射了一枚探空火箭,研究地磁暴,当时的火箭上升高度达到几百英里。照片中,一名摄影爱好者正用镜头记录下火箭钻入极光的壮观景象。莱萨德表示,2月中旬的地磁暴是对准地球的太阳风强度增强的结果。太阳风是太阳喷射的带电粒子流,朝着各个方向高速移动。


柔和极光秀

在挪威一个村落拍摄的长曝光照片,谷仓的尖角与色彩柔和的北极光形成鲜明对比。极光通常在靠近两极的高纬度地区出现。不过,如果条件合适的话,猛烈的日冕物质喷射也能让靠近赤道的地区欣赏到绚烂的极光。随着太阳活动越发活跃,这种现象在最近几个月频频出现。


安静湖面映射美丽极光

美国密歇根州天文爱好者肖恩-马隆拍下了这幅长曝光照片,曝光时间为17分钟。照片中,夜空中的极光与湖面上的倒影遥相呼应,形成异常美丽的景象。马隆说:“随着苏必利尔湖冰封的湖岸上空出现北极光,我按下相机快门,将这一完美景象永远定格在镜头中。曝光过程中,我有一半之间坐在椅子上,另一半时间起身活动,暖暖身子”。


极光

太空学家表示,最近出现的极光虽不与特定的太阳爆发有关,但也并不罕见。这一次,天文爱好者能够欣赏到这种美丽的自然景象要感谢地球“磁场盾”中出现的“裂缝”。这些裂缝在太阳磁场线与地球磁场线发生相互作用时形成。带电太阳粒子能够穿过这些裂缝,轰击大气层中的气体,最后上演熠熠生辉的极光秀。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