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动态异常 韩政府严阵以待(图)

发表:2012-03-09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8日在首尔广场酒店举行的北韩政策论坛早餐会上发言。照片=韩联社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8日来到导弹司令部指示说,一旦敌人挑衅,要在第一时间针对挑衅源头和支援势力,以及相应目标进行猛烈回击。该司令部所拥有的导弹射程覆盖北韩全境。

导弹司令部拥有射程180至300公里的国产“玄武Ⅰ•Ⅱ”弹道导弹、射程500至1500公里的“玄武ⅢA•B•C”巡航导弹和美国制射程300公里的ATACMS导弹等。这些导弹可以对北韩核和导弹基地、平壤主席宫等北韩境内的主要目标进行精准打击,至今尚未对外公开。军方相关人士说,当天金宽镇提到的“相应打击”的意思是,一旦首尔遭袭,就会回击与此相应的平壤。

另外,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8日就脱北者被遣送的问题表示“根本原因在于北韩”,正面指出北韩负有责任。柳佑益当天在首尔广场酒店举行的北韩政策论坛早餐会发表演讲时说:“让自己的国民挨饿受迫害,导致脱北者冒死翻越国境,发生这种事情的首要责任在于北韩。请不要对被遣返北韩的脱北者实施严厉处罚和压制迫害。”柳佑益在政府内部被称为“对北温和派”,极少严正批评北韩。他去年9月就任后就公开表示“不想鼓动和支持脱北”,之后也一直极力克制自己的言行,避免刺激北韩。因此柳佑益公开指责脱北者问题的根源在于北韩,引起关注。

国防部和统一部长官接连做出上述发言,都源自本月6日李明博召开的紧急安全政策长官会议。据悉,当天李明博接到情报部门递交的北韩动向异乎寻常的报告后,便召开紧急会议。在会议上,李明博下达指示,北韩对韩国的诽谤升级,有可能发起挑衅,要对4.11国会选举产生影响,因此有必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去年年底刚刚接任政权的北韩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今年年初接连视察板门店和主要部队等,强调对韩国的战斗态势。最近,北韩媒体连日来抨击称,对李明博逆贼叛党绝不手软。

7日,金宽镇在会议第二天前往延坪岛海军陆战队,并下达指示“敌方发起挑衅时,按射击量的十倍进行回射。作为天安舰击沉事件和延坪岛炮袭事件的报复,要果断强硬打击。”8日,他又公开访问导弹部队并指示,敌人发起挑衅时,我们要彻底打击源头及支援势力。

另悉,李明博还就中国政府遣返脱北者问题指出,只等着中方妥善处理的政策存在局限性。一位政府高层官员表示:“李明博还谈到,应该向国际舞台正式提出北韩人权问题,同时要指出制造该问题的北韩政府的错误行径。”据悉,柳佑益出席当天会议后,针对脱北者遣送问题大量修改演讲内容,把重点放在追究北韩政府的责任上。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