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最后一次两会 花絮新闻多(组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2-03-09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农民不倒翁:国人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环球网记者抓采了“最资深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
“我主要来听好报告。”55年没在全国人代会上投过一次反对票。


记者围堵提问今年提案时,倪萍却摆摆手,大步流星地走向门口。“不说,不说,我今年就是要当哑巴。”


微博中有人直言批评宋祖英,参加两会竟然身穿昂贵的皮草,而且脚踩香奈儿品牌秋冬款金色链条长筒靴更是十分抢眼,整个儿一贵妇打扮,难不成是在炫富?很多网友质疑,宋祖英在庄重严肃的两会场合穿如此不合时宜的服装太失策了。


两会撒娇奔跑的恒大老板许家印 爱马仕皮带成亮点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18大前最后一次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包括中国大陆在内,两岸三地的媒体都在疯抢新闻,而国际社会的媒体大军也追到北京,全方位报导两会的进展状况。今年“两会”的花絮新闻很多,除了以往的高官讲话、代表提案之外,对与会者的执政能力以及明星、名人和他们随身穿戴的名牌的关注都成为焦点话题,似乎有压倒严肃话题之势;除了图片、文字还有不少新闻报道,以及大量就此引发的民众热议。

有一则被网友疯狂转发,旋即被删除的冷笑话这样描述2012年两会:“三月京都,高官云集,大款压道,看公路铁路,军警密布,大街小巷,名岗暗哨!微博里,有骂点频频,怨声载道。他们如此高调,引无数草民紧盯梢。”

访出雷语 人大代表代表谁

据法广报道,山西农民申纪兰是中国资格最老、也是唯一一个从第1届连任到第11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这次两会她在接受几家媒体采访时坦诚:从1954年当选至今,没在全国人代会上投过一次反对票。因此民众调侃她说:大跃进赞成,人民公社赞成,文革赞成,斗刘少奇赞成,斗邓小平赞成,否定大跃进赞成,否定人民公社赞成,否定文革赞成,平反刘少奇赞成,平反邓小平赞成。55年的人大代表,不知反对票为何物。

当人们得知申纪兰在山西开了贸易公司、还有地产公司,而且公司的名字竟然用的就是她本人的真名的消息后,愤怒斥责她:你说你是农民,你却是厅级领导;你说你只重视农业,你却注册了房地产开发公司;你说两袖清风,你的儿子是局长,女儿是大校;你说你只投赞成票,你说你这样的代表能代表谁?

全国政协委员倪萍在两会上的“哑巴”说也成了今年两会的一个看点。倪萍在被记者问到今年的提案时,摆手表示:“不说,不说,我今年就是要当哑巴。”这一“哑巴”说,引起了民众强烈质疑,有的甚至要求她主动请辞。因为作为政协委员,应该具备参政议政能力,只有在深思熟虑后,才能投下反对或同意票,而不是盲目赞同。

在2010年的政协会议上,倪萍曾以一句“我爱国,我不添乱,从不反对或弃权”而语惊四座,饱受舆论质疑。人们认为这句话也确实反映出倪萍在作为政协委员能力上的欠缺。

另外人大代表杨威坦承,他当了5年人大代表却没有提过一次提案,理由是“年纪还小,更需要学习”;而政协委员刘翔两会五年四次请假。

当然这次的两会被议论的不仅是代表们的能力与作用,不少代表奢华的衣着服饰也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

两会恍若名牌发布会代表委员非富及贵

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著国际名牌时装出席两会被网民“人肉”。人们发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身穿的鱼粉色套装出自EmilioPucci今年春夏的新款,价格超过一万两千人民币。有人指责李小琳的奢侈可以帮助200多个孩子穿上暖和的衣服,免受饥寒侵袭!

曾是中国首富的许家印出席两会时腰间爱马仕名牌皮带眩目闪亮,结果被记者抓拍的很传神。于是,网民们就开始恶搞许老板这条价值一万四千八百元的腰带,大家对许老板买腰带的钱到是没质疑,而是齐声指责他炫富。最后有人PS了张图,画上许老板的那条名牌腰带就差没把他带得飞起来。

浙江团30名女代表委员欲集体穿定制旗袍亮相人民大会堂做法虽被叫停,但还是成为网络热点。据说,那款旗袍和传统旗袍很不一样,不仅有长长的袖子,还有很别致的露背设计。网友惊诧之余,连声责问:这些高档旗袍的钱谁出?更有人以诗相赠:年年两会皆三八,今岁两会更三八。三十浙江女代表,八字齐步秀旗袍。

另外,政协委员兼歌唱家宋祖英,手戴人民币40万的伯爵表,身穿皮草大衣,脚踩香奈儿品牌秋冬款金色链条长筒靴十分抢眼的亮相、政协委员央视名嘴李瑞英身戴迪奥(Dior)的眼镜、郑明明委员手提的爱马仕铂金包、刘迎霞挽的Dior手袋、以及杨澜挽的MarcJacobs包包等等,充分舒展出贵气的名媛时尚秀的镜头都被记者一一摄入,老百姓戏称两会是名牌发布会。

网络作家尤可夫这样总结:中国两会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变成一个大Party,全民也正以前所未有的娱乐精神,将两会变成空前的大笑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