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魔头 全球声讨

发表:2012-03-10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非营利机构“看不见的儿童”(Invisible Children)日前推出一支影片“科尼二○一二”并上传到Youtube网站,目标锁定中非乌干达叛军领袖科尼(Joseph Kony),呼吁国际社会合力将他绳之以法。这段长约半小时的影片在推特(Twitter)、脸书等社群网站被全球网友疯狂转载,至台湾时间九日晚间为止,浏览人次已超过五千五百万,让已为非作歹二十多年的科尼成为世界新公敌。

叛军领袖科尼 抓童当娃娃兵、性奴隶

五十一岁的科尼自称先知,可以通灵和预言,以圣经十诫统驭带兵,并以此确立自己的地位。他领导的“圣主反抗军”(LRA)自一九八六年来以来,在乌干达北部、刚果民主共和国、中非共和国、南苏丹及苏丹等地,估计绑架了六万六千名儿童充当“娃娃兵”、性奴隶,甚至逼孩童手弑双亲、自相残杀或充当性奴,LRA的暴行估计造成两百万人流离失所。

二○○五年,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依战争罪起诉科尼,美国去年秋天也派一百名特种部队到中非四国协助当地部队对抗LRA,但科尼至今仍逍遥法外。

“看不见的儿童”呼吁大众帮忙让科尼“成名”,目标是在今年底前将科尼逮捕归案。包括乔治克隆尼、蕾哈娜、小贾斯汀和欧普拉等一干名人也已表态力挺影片诉求。青春偶像小贾斯汀在推文中说:“这不是开玩笑,我们齐心就能做出改变,并遏止科尼,帮助另一个有需要的儿童。”Youtube搜集的资料显示,十三至十七岁的男孩及女孩,以及十八至二十四岁的年轻男性,对追讨科尼的影片最捧场。

但影片也招致误导观众的批评。因为当地多数武装冲突已经平息,科尼据信已逃出乌干达,一度高达数千的追随者也只剩下约两百五十名战士。但专家指出他们的暴行仍然持续,目前在刚果、中非共和国和南苏丹活动。

也有人批评这项活动过度简化情势,以为靠社群网站就能解决问题,还把大部分善款用在影片制作而非慈善等。“看不见的儿童”本周已发布财务声明做为回应。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