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胡温为何对薄迟迟不下手(图)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12-03-12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温迟迟不对薄熙来下手,令许多旁观者费解。(LIU JIN/AFP/Getty Images)

年年两会除了明星逗乐、雷人提案和服装走秀等传统搞笑项目外,始终难以突破花瓶摆设的框框。当然今年也突破不了,因为就是这么设计的。但今年的旧瓶里有了新酒。

两会开始后,王立军事件引发的中共剧烈内斗延伸到两会,两会变成了充满火药味的战场。人大发言人赵启正、重庆市的薄熙来和黄奇帆、重庆发言人等先后都出来淡化王立军事件,尤其黄在凤凰台事先录制的采访中和薄黄在公开记者会上,都极力解脱自己,两会期间还发生了重庆员警把揭露薄的人大代表绑架回去等。这些其实是薄熙来周永康,也就是江派的反扑。但黄奇帆凤凰专访被删,又传出胡的内部定性“王立军是叛徒”,及其博讯消息说薄熙来“软着陆”是假资讯等,实际上是胡派捅出来反制江派的。期间四川省出来澄清川警未介入王立军事件,辽宁省否认抓铁岭公安局长与王案有关等,这些都显示各方明哲保身,不愿趟王薄这趟浑水。而花拳绣腿的重庆模式与广东模式之争已提不起人们的兴趣。

一贯起盖橡皮图章作用的花架子两会,把中共各派混战内讧公开暴露在大众和媒体面前,这在中共历史上是破天荒的。中共在公开会议上一团和气、皆大欢喜,而在暗中权斗做交易的潜规则被王立军事件彻底打破了。中共内部一片混乱,完全失控。这正是红朝末世的乱象特征。

两会的焦点和最大看点其实集中在薄熙来身上,其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被放到显微镜下检视。王立军其实是只死老虎。当然,薄熙来身后还有周永康等。但如何处置薄,确实是一个判断中共内斗的风向标。

两会开始几天,媒体普遍报导,薄神情沮丧,目光呆滞,与邻座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完全没有交流。但自薄出席重庆团公开记者会后,不少媒体报导薄神情有所好转,与徐才厚也有交谈,新华网甚至用“意气风发”、“腰杆笔直”来形容。由于薄还能窜溜,有些人就认为薄“没事了”,甚至认为“中共高层应已达成共识”,要让薄“软着陆”。薄能出席两会,能对媒体为自己辩解,既不能说明他无罪,也不能说明他没被调查,只是说明胡温还没有下手抓他。为什么胡温至今没动手?这倒是值得探究的。

胡温没动手显然不是因为薄没有18大入常的野心,这几年薄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这一目的,怎么可能赖掉呢?也不是因为薄无黑资产,薄这些转移到海外的巨额资产早已被确认了,只差何时公布。也不是因为他儿子薄瓜瓜的用钱路正,薄瓜瓜的的法拉利等豪华轿车(华尔街日报有照片)、其出入声色场所等是奖学金能支付的吗?大连富商的“捐献”是每一笔都记录在案的。也不是薄在“打黑”中秉公执法,薄刑讯逼供和侵吞他人资产的证人太多了。薄的回答中,可能只有没有正式辞职是真的,因为这与薄的野心不符,这么做等于前功尽弃,而薄是死不甘休的。至于“用人失察”完全是薄解脱自己、制造“软着陆”的说法,因为按中共内部条例,这最多也就是调离岗位了事,而从地方到中央,甚至升官都可以用“调离”解释。

胡温从本意上就是要把薄打入冷宫。当初胡温把薄发配到西南就没打算让他再回京城,而薄唱红打黑等一系列举动都是在对抗中央和胡温。胡之所以一直不去重庆,就是故意冷落薄和从心底厌恶薄。所以薄谈什么“胡主席关心重庆”、“胡主席会去重庆”等纯粹是政治反击手段,一是讨好胡,二是把自己的恶行与胡捆绑在一起,三是逼胡表态。这一切胡温和薄之间都是心照不宣的。那到底胡为何迟迟不动手?

首先,胡顾虑,若处置薄可能导致周和薄谋反政变。实际上,薄与周在这次两会中勾结的明朗化已经向胡发出了赤裸裸的威胁和警告,即薄所作所为就是周支持的,而且周通过政法委控制着武警和公安。周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吹嘘重庆成就,并与薄坐在一起拍照片通过新华网上传,公开为薄站台。而薄公开搬出周的政法委威胁胡温。薄强调“打黑都是上面同意的”,即薄所做之事都是由“政法委协调”的。

薄的意思再明白不过:要动我,就等于动周,而周是江的人,就等于动江。而江泽民创建、周永康控制指挥的政法委及秘密特务机构610系统控制着公检法系统,实际上是中国的第二个权力中央。周控制的武警和公安是第二支军队。薄的这些言论是对胡温在公开亮底牌和进行最后的露骨威胁和挑战。

很明显,事到如今胡已被逼到悬崖,已无退路可言。两派内斗已公开延伸到军队和媒体。也就是说,胡温和江薄周之间的“最后摊牌”和决斗是不可避免的。对此,胡早已有所准备。胡之所以在两会前夕要求军方对“胡主席”公开效忠,胡一再放话18大后继任军委主席,以及温的两会上出乎寻常地提出“党指挥枪”等,就是在制衡江的第二个权力中央及其统辖的武警和公安部队,就是在警示江派不要轻举妄动。

因此,在薄周兵变谋反一触即发、双方生死决斗在即的时刻,薄周若跳出来,正好捕捉时机,一网打尽。俗话说,该出手时就出手。实际上,是事出必行。此时胡温对薄下手仍然顾虑重重,就显得十分迂腐。

其次,胡温其实还有一个更大的顾虑,就是担心处理薄引起的后效应或者王立军交给美领馆资料的公布会导致中共政权垮台。实际上,王立军事件的后效应和冲击波已不掌握在中共手里,而是掌握在在美国手里。美国一旦公布王立军交给美领馆的资料(包括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必然会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的全面制裁和全国民众的空前觉醒,从而造成中共全面危机和崩盘。

也就是说,王立军事件与以往中共内斗有根本区别,它超出了中共内斗,涉及中共整体垮台的危机。胡透露出的“王立军是叛徒”的内部定论,估计有两重目的:一是把王的问题说重,不给薄熙来有“软着陆”的机会;二是可以通过定罪王为“叛徒”减缓王立军资料对中共政权的冲击力。胡既想利用揭露薄罪行的方式剑指江系,击垮江系,也想用王的“叛国”罪名预先将美国公布的“致命资讯”灭火,因为胡担心这些资讯会引起中共垮台。因此,胡温显得小心翼翼,忧心忡忡和举棋不定。

实际上,胡温应该十分清楚,中共已无可救药,其在民众中早已人心尽失,亿万人的退党退团退队(三退)和每年十几万起大规模群体抗暴事件已经在证实中共必然解体的趋势。中共垮台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谁也挡不住。中共的垮台对中国人民何尝不是好事,何虑之有?既然如此,在此关键时刻,顺应历史潮流,才是将功赎罪、救己救国的明智之举。

最后,胡温在高层的力量对比问题上纠缠不清,导致优柔寡断。事实上,目前在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及军队中的力量对比已经对胡温空前有利。而且,胡温更多的应该看到民心和天意。

退一步讲,估计薄周不会对胡温的怜悯,即作出的哪怕是最轻的处置善罢甘休。因为对江派来说,失去薄接周政法委的班,就等于失去保护伞,束手待毙。而且双方都感到时间紧迫,薄周想趁江没死之前对薄作有利处理,意图薄东山再起;而胡温想尽快在18大前搞定薄周,有利于退位后的安全。短兵相接,鹿死谁手,18大前很可能要决出分晓。

对胡温而言,现在真的到了“当断不断,反受其乱”的关键时刻。胡温能否在中共解体大势之下,看清大局,审时度势,一举粉碎江家帮,不做江的陪葬品,是对其政治智慧的终极考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