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硕鼠大如斗 委员代表叹奈何(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2-03-12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全国公款吃喝、公车以及出国旅行高逾万亿元。(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国人对奢侈品的狂热和购买力全球瞩目,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再创新高,佔全球市场两成八。奢侈病不断蔓延,成为毒化社会的风土病,根源在於官场腐败。

己身不正,何以正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再有政协委员大声疾呼,要根治社会奢靡之风,政府必须以身作则,严控“三公”消费和政府预算,遏制奢靡浪费蔓延。他举例说,几年前对十个省级单位的审计发现,办公用房配置超标的单位多达六个,人均拥有面积最高的竟超过二百平方米,空间之大足够容纳三、四个普通家庭,令人咋舌。

超豪办公场所只是官场奢靡的冰山一角,每年全国公款吃喝、公车以及出国旅行高逾万亿元,更成为民怨的焦点。全国政协副主席、前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早前承认,政府部门如果紧一紧、省一省,“一年省几千亿元是不成问题的”。

为民发声 凤毛麟角

官员大手大脚,对民脂民膏毫不珍惜,与官仓老鼠无异。可怕的是,这些硕鼠不仅大如斗,繁殖速度更是惊人。四年前全国吃皇粮的公务员有六百万人,现已增至一千万人,每年增加上百万人,内地的财政因此又叫做“吃饭财政”。

一些乡镇官员几百个,有地方政府秘书长就有十几个,每人都配房子和汽车,统统都要老百姓买单。难怪连人大代表都感叹,“老百姓再勤劳,也养不起这么多官啊!”官满为患除了增加国家财政负担,损害民众利益,更给买官卖官、权钱交易提供了无尽的空间。

事实上,官场腐败已不是甚么新闻,每年两会都有委员和代表提出关注和呼籲,但顶多只能短暂吸引公众眼球,说过就算。原因众所周知,人大和政协不过是橡皮图章、政治花瓶,指望这些“酬庸”或“钦点”的代表委员们无畏无惧,为民请命,看紧国库,真正负起监督政府之责,可谓缘木求鱼。

有政协委员曾声称,“我爱国,我不添乱,从不反对或弃权。”舆论纷纷质疑其参政议政能力,今年她又变个花样,说开会要当“哑巴”。更有一位人大代表说出自己从第一届当选至今的秘密,就是从来不投反对票,从来不跟选民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