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不安 全球无力遏止叙利亚暴行(图)

发表:2012-03-12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暨阿盟特使安南结束与阿萨德总统会谈离开叙利亚,对于遏止叙利亚愈演愈烈的政治屠杀成果有限。安南周日(11日)在大马士革表示,“情况相当恶劣也非常危险,我们都无法承担失败的后果。”

阿萨德对安南提出的停火、对话与人道救援的“明确建议”都没有清楚回应。阿萨德告诉安南反对派恐怖分子阻碍了任何的政治解决方案。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12日)将针对阿拉伯骚动召开特别会议,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也将在纽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进行会谈。

叙利亚长期盟友的俄罗斯与中国,共同阻挡安理会通过谴责大马士革的决议案。莫斯科与北京希望国际对任何对暴力行为的责难,立场应该更为公允。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张明周日在利雅得(Riyadh)表示,叙利亚交战双方应停止攻击,救援物资应送进遭战火蹂躏的地区,但他同时警告其他国家不要利用救援进行“干涉”。

沙乌地阿拉伯与卡达皆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强硬立场。

沙乌地外长绍德亲王(Prince Saud al-Feisal)周日重申提供叙利亚反对阵营武器协助,他说,这是不靠外国干预中止冲突的唯一手段。

在与德国外长威斯特维勒(Guido Westerwelle)结束利雅得会谈后,绍德亲王补充说:“叙利亚政权正犯下屠杀自己人民的罪行。”

威斯特维勒表示:“我们完全无法接受阿萨德政权毫无理由地不断对自己的人民施加暴行。”

联合国表示阿萨德军队攻击抗争人士与叛军的行动,已造成超过7,5000人丧生。当局则表示叛军已杀害2,000名政府军。

安南执行任务时,叙利亚军队也同步攻击西北部地区的反对派根据地,造成多人伤亡。

流亡反对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已排除与当权的阿萨德进行对话,表示:“受害者与施暴者之间不可能达成协议,要开启任何正式协商的条件就是阿萨德和他的党羽必须下台。”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