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76%、人大57%代表有外国护照?(图)

中国两会代表国籍受质疑

作者:方方 发表:2012-03-13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张楠中国全国政协发言人赵启正(资料照片)

中国正值两会期间,除了人大代表的各色提案引发公众关注和争论以外,一些人大代表的国籍身份也受到质疑。

*中国人民被外国人民代表?*

坊间盛传多名中国人大、政协代表拥有外国国籍,并对他们是否有资格当选代表提出质疑。受到国籍身份质疑的代表有杨澜、邓亚萍、赵本山、张海迪、芮成钢、陈冲和郎平等人。另外还有代表被指是已将家人和财产转移至国外的“裸官”。

杨澜新浪微博截图阳光卫视创办人、知名主持人杨澜11日在其新浪微博上重申其中国国籍身份

*否认外籍身份传闻*

阳光卫视创始人杨澜日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是中国籍身份,并在其新浪微博上重申:“还有网友在问国籍的事。再说一遍吧:我是中国籍,从未改变。我没有任何外国国籍,也无外国绿卡。”杨澜1968年生于北京,曾赴美留学,2003年当选中国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政协本届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说,根据他的调查,一些身陷外国国籍传闻的名字有的不是政协委员,有的没有外国国籍。他说:“到现在我没发现,除非他做的大家不知道。政协委员,外籍是不行的。”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其微博上表示相信赵启正“在这个位置上不可能就这个问题说假话” .

杨澜的声明得到一些粉丝的支持,但也有人继续质疑其可信度,呼吁杨澜“晒户口”。其他身处风口浪尖的当事人没有回应国籍质疑。

*中国不允许有双重国籍身份*

中国法律规定,中国不允许拥有双重国籍,加入外国国籍者自动丧失中国国籍,外国人在中国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知名演员巩俐2008年曾因加入新加坡国籍而失去全国政协委员身份。

*中国双国籍成潜规则*

国籍和永久居留权在法律上概念不同。国籍是指一个人属于一个国家的国民的法律资格,可以通过出生方式,也可以通过婚姻、收养、自愿申请等加入方式取得。永久居留权指个人被允许永久居留于某国的权利,但不享有公民权。绿卡是对美国永久居留权证件的俗称。

拥有外国永久居留权不意味着加入该国国籍,而加入外国国籍的中国人则自动丧失其中国国籍。全国政协委员叶建农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双重国籍”没人管已成为“潜规则”现象。有网友因此质问中国政协本届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的调查如何在短时间内做出,是否有悄悄取得外国国籍而政协不了解情况的人。

*爱国影片中的外国友人*

国籍问题以前也曾引发公众关注,2009年为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电影《建国大业》云集了百余知名影人零片酬客串,参演这部爱国大片的诸多演员的外国国籍传闻首次引发公众和媒体的大规模讨论,该片涉及外国国籍传闻的演员有陈凯歌、刘亦菲、陈冲、蒋雯丽、蒋大为、许晴、李连杰和斯琴高娃等人。

-----------

这么严重吗?政协76%、人大57%代表有外国护照

据北京知情人士消息:中纪委的一份调查显示:按照去年2月的数据推算,目前政协代表76.77%有外国护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国护照。中国人民可以说是被外国公民代表了!这也就是说,在北京召开的两会,基本上可以说是外国公民代表中国国民的两会!

北京消息人士还透露:长期以来一直有一些人从事人大代表与政协代表的资格买卖。目前在中国只要化费1500万人民币就保证可以“当选”成为全国政协代表;花费2500万就更保证可以“当选”人大代表!现在两会的不少代表就是这样买来的!这是造成中国两会代表“外国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中纪委的这份秘密调查报告还显示了另外一个方面的重要数据,这就是:“按照目前的数据来推算,84.35%的局级以上干部,拥有外国护照”!这也就是说,中国政府的高层官员其实都拥有西方国家护照。

这份来自内部数据的报告还显示:在2010年,被立案调查的外逃贪官转移到海外的资金总额为2378.2亿人民币,其中绝大部分难以追回。如果将那些未被立案调查的贪官污吏所贪污转移的资金,数量更为惊人!

这份惊人的调查报告还显示:全国各地访民人数不断勐增!仅仅自2011年1月至2011年6月30日,全国各地有记录的访民人数达到7078万人!估计全年人数会突破1.5亿。其中94.6%访民的诉求是基本合理的!这说明,中国的民怨已经到了总爆发的临界点!
 

来源:VOA /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