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谈】谁欠谁?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2-03-13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一位邻居姐跟我说,“见到你我也不知怎地,就想帮你。”我笑着说,“我要再小点就好了,你就可以给我当妈了。”她顺势说,“你说究竟我给没给你当过妈?”我一看,心想:“完了,这回,我可是自己说漏嘴了。”无奈只好给她讲了一个故事。

话说清朝初年,在京城。她是一位非常有钱人家的小姐,看上了一位门当户对的书生。结婚之后,书生外出不慎遇害。此时她怀有身孕,在要临产的前一日,她做了一个十分清晰的梦:梦见一位仙人给她一个大桃子。她一下子就吃到肚内。此时她明白,这个孩子好像会有些来头。第二日,正值夏至,傍晚的彩霞映红了半边的天际。她本想好好的尽一份母亲的责任,但事与愿违,在生这个孩子的时候,她难产。最后,孩子出生了,她却死了。

在她灵魂出窍的一瞬间,她还在想,我这辈子虽然没有尽到当母亲的一份责任,但如果还能跟这个孩子结缘,我不管能不能再当上他的母亲,我都要好好的对他,来挽回这辈子的遗憾!

这个孩子在出生之后,眼睛还没睁开,就没了母亲也没了父亲,靠的是叔叔婶婶们渐渐的养大。后来也算是长大成才,成了守护边疆的大将。在他娶妻之后,在妻子要生小孩的时候他也许是触景生情的缘故吧,跟妻子说,自己自从出生之后连自己的父母的样子都不知道,那人生真的是遗憾挺多的。不知是出于女人本身的同情还是由于其他的缘故,他妻子说:“如果有来生,你如果再遇到你的今生的母亲,也要对她好一些虽然她没有把你养大,但你毕竟在人家肚子里呆了那么长时间!”他望着将要临盆的妻子,重重的点了点头!

时光荏苒,到了今朝。那位年长我十几岁,已经当了姥的姐,有一次问我:“我们对你这么好,是不是上辈子我们欠你的?”我故意开玩笑的气她:“是我欠你们的。所以你们才对我这么好!”她说,“不对呀,如果你真的欠我们的,应该是你对我们好,才对;而现在是我们对你好。”我说,“那我有时间就把我欠你们的故事写出来吧。”

今朝借此机会我就把我欠他们的写了出来。

说白了就是,邻家姐,当过我从前的母亲,因难产而死,没有尽到当母亲的义务,想以后再遇到我的时候,对我好一点。所以这辈子才对我如此的关心和照顾。那么对我来说,因当时母亲难产而死,我没有见过母亲的样子,觉得遗憾,想对母亲好一点,所以希望能再次遇到。那么既然有这个愿望了,那么怎么个还法?就是说“故事”。说白了就是欠她把从前的我们曾经走过的历史写出来,说出来。这样能点醒她,让她活得更明白,更加懂得万物的因缘关系,才是我欠她们的。

欠的,这下子对我来说,终于还清了。此时真有点无债一身轻的感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