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3千电邮 秘密对话曝光

发表:2012-03-15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卫报”(Guardian)今天报导,根据从叙国总统阿萨德和妻子个人帐号取得的约3000份电邮,显示伊朗曾建议阿萨德如何对抗人民起义,阿萨德也在电邮中拿对改革的承诺开玩笑。

这些信件日期范围从去年6月到今年2月初,时间正好是阿萨德(Basharal-Assad)镇压人民起义期间。据联合国估计,有8000人在这场起义中丧命。

部分电邮显示,英国出生的阿萨德妻子艾斯玛(Asma)安排从伦敦哈洛德百货公司(Harrods)购买亚曼尼(Armani)灯饰、从巴黎下单订购珠宝项炼、并追踪家俱送货至大马士革。

随着国际社会要求叙国当局停止暴力行为的压力越来越大,艾斯玛去年12月下旬给阿萨德的信件也显示这对夫妇的紧张。

艾斯玛在电邮写道:“如果我们一起坚强,我们就能一同克服…我爱你…。”

而在阿萨德去年12月1次发表演说前,他的媒体顾问准备一长串的主题,表示他们提供的建议是“向不少人谘询后所得。伊朗大使的媒体和政治顾问也有提供意见”。

那名顾问说:“我认为用字遣词要有力且强烈,因为人民要看到1个强有力的总统正在捍卫国家。”

另外,艾斯玛去年7月写信给阿萨德,表示她当天下午5点就没事。阿塞德则是回应:“你写信告诉我你会去哪里,这真是每个国家梦寐以求的改革。这才是我们要采行的,而不是各党派的垃圾法规、选举、媒体…。”

据报导,另有1封给艾斯玛的信件指出阿萨德可以和家人到杜哈寻求庇护。寄件人据信为卡达国王之女。

“卫报”表示,他们已经尽最大努力确认信函真实性。他们将内容和已知事实对比,并联络10名通联纪录在电邮快取中的人士。

“卫报”指出:“这些查验指出讯息皆为真,但目前不太可能查证所有电子邮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