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油不用电 水泵灌溉有奇招

发表:2012-03-16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邢台沙河市的一个普通农民发明了一套水泵,吸引了十里八乡村民的浓厚兴趣,为什么呢?因为这套水泵有一个最大的与众不同,它既不用电也不用油!水泵不用电、也不用油就能工作?这倒是稀罕,记者赶到沙河市一看究竟!

呵,走近一瞧,您瞅瞅,周围围观的老乡们还真不少,一个个眼巴巴的瞅着,这水泵既 不用也不用电就把地给浇了!这还不成了神话咋的!

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都不相信这不用油,不用电,咋浇地呢?

村民们都不相信这样的稀罕事!这套水泵一没接电源,二没有马达,全部由pvc塑料制成。安装完后,把开关这么一开,灌溉用水就哗哗地流了出来,要不是亲眼看到,记者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发明者翟爱民告诉记者:他这个东西主要利用了倒虹吸的原理,倒虹吸的原理就是说,您可以把那个高水位的水通过这倒虹吸管流到低的地方去,咱们很多老百姓抽油,抽水都用的这个原理。

家里养鱼的观众有体验,平常咱们要给这鱼缸换水,一般用是软塑料管,用嘴这么一吸,这水可就就被吸出来。不过,您肯定要说,这道理我明白了,可只能把水从高处往低处吸,从来不可能把鱼缸里的水,抽到比鱼缸水位更高的容器里。您还别着急,这倒U形管才是这套无耗能水泵的主要装置,您接着听。

翟爱民说:这边是倒虹吸管的上水管,那么这个水管从这个上水管出来以后,从这个下水管就流出去了,那么在流出的过程中,我加了这么一个小装置,就可以把水流的动能转化成气压差能。

这个装置的作用是当水泵通过这个倒U形管以后,在管子的一侧增加了一个进气口,这是关键哦,因为水在流动的过程中,整个U形管天然形成了负压,而在这个装置的另一侧开了一个排气口,这样气体就会在这个进气口源源不断的被吸入到U形管内。
翟爱民告诉记者:(进气口)就好像咱们用嘴吸水一样,可以把水吸高,那么我把这个气压差能这个力量通过管道,传递给放置在高处的这个水泵,那么就可以让水流到高处,再把水放出来,这样就可以为高处的田地灌溉了。

大概的原理就是这些,具体的设计咱就不说了,人家可是实实在在获得了国家颁发的专利证书。不过,您现在可能觉得原理简单,但对翟爱民来说,可不容易啦!生活在大沙河畔的翟爱民,从小看到周围的水资源丰富,他就发誓要鼓捣出既不用油、也不用电的灌溉设备,这在当时无疑是天方夜谈。

翟爱民说:这个东西是我十六岁的时候开始搞的,一搞二十年……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不,看着这水泵真的不用电和油就能浇灌啦!村民们都服气啦!

村民告诉记者:实验成功以后相信了。现在觉得不是骗人的。现在没有用,以后准备用。

发明是搞得有声有色,不过谈起这套无能耗水泵的前途来,翟爱民是既有苦恼又有欣慰啊。

翟爱民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没人相信,因为我这种原理是教科书上面没有的。老百姓不管你这一套,只要你能给我省钱,实用就可以了。现在不是大力提倡节能减排吗,这不用电不用油的灌溉水泵,算是把节能减排做到了家。翟爱民希望自己这个发明被更多的人和部门推广利用,为咱们的节能减排和农民灌溉省下些费用!

来源:燕赵环保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