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分数线提高 加国入籍申请被拒率倍增(图)

发表:2012-03-17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加拿大政府提高公民考试通过分数后,公民申请拒绝率在2006年到2010年间增加一倍多,从1.4%升至3.5%。图为,2012年2月18日,加拿大新公民在宣誓入籍。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难度越来越大,公民申请被拒绝人数增加了1倍还多。主要原因之一是2006年至2010年之间,渥京提高了公民入籍考试的通过分数线。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联邦政府数据显示,五年里因考试不过分数线、被拒入籍的申请人数量从2006年的1.4%(3,872)上升至2010年的3.5%(5,351)。而联邦政府在2010年3月最新推出的公民考试分数线,扮演了重要角色。新的公民考试分数为75分而非原先的60分。

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发言人卡隆(Nancy Caron)表示,过去五年,入籍被拒人数高涨的原因不仅仅是分数线提高的问题,还在于申请入籍的人数大量增加。此外,她说:“申请人被要求更好地展现,他们已经学习、了解了公民的权利和责任。”

公民申请被拒率飙升

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的规定是,在四年内、加拿大永久居民在加拿大住满1, 095天,就可以参加入籍考试。申请入籍,需提交的证件有:移民文件复印件,诸如登陆记录(IMM1000)或永久居留确认纸(IMM的5292或5688IMM)和枫叶卡(双面复印)。带照片的个人身份证件2份(双面复印)。符合要求的照片2张等。

公民入籍考试内容为 20道选择题,以考察申请人对加拿大历史、文化和价值观的了解程度。新的分数线75分,意味着20道选择题,考试人必须答对15道。另外,申请人不能有犯罪记录。

此外,相关官员还采用新举措来检测任何欺诈行为,以及评估申请人的语言能力,以确保他们有能力使用任何一种官方语言进行日常会话。

从2007年开始,申请入籍加拿大、被拒的人数已经在增加。当时首席公民法官西玛德(Michel Simard)颁布了一份加强“亲身在场测试(Physical presence test)”执法力度法令。加强执法的结果是,2007年申请入籍的22万7,520人中,有5,591人被拒,被拒率飙升至2.7%。被推荐给公民法官的人数也增加了25%,至1万6, 727。

前不久,多伦多居民Helen女士的入籍申请被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拒绝。她对大纪元记者说,为了通过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她花钱参加了为期2周左右的移民入籍考试培训班。但考试那天,情况完全不同于她自己所认为的那样。

Helen表示,笔试过后,当天考试的20多人直接见了公民法官。她大概听懂了法官的问题,但不能自如地回答。糟糕的是,法官问她要健康卡、并要她提供出入境记录。Helen称,她只随身携带了中国护照、枫叶卡和社会保险卡(SIN Card)。结果可想而知,一家人只有她一个人被拒。

Hellen说,她不会怨天尤人。特别是,这次很特殊的经历,督促她下决心加强自己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入籍申请时间长达20个月

多伦多移民律师莱希(Tim Leahy)表示:“没有必要对(申请)人细审。根据法律,住所的定义为人们生活模式的集中地,在那里,人们缴纳税款、有家和亲属。”

狭义将住所定义为亲身在场、而不是在加拿大定居,莱希认为,这只能滋生更多的官僚机构,导致入籍事宜审批时间加长。公民申请入籍,从申请提交日计起、至入籍宣誓,2007年仅需15个月,现在已经增加至20个月。

当申请人的资格受到质疑时,他们会被推荐给一位公民法官,并被要求提供额外证据。卡伦表示,鉴于每个申请人情况不同,所以不确定受质疑的申请人,到底需要多久才能出席公民法官的聆讯,有可能需要超过一年时间。如果未通过公民法官的聆讯,申请人可上诉到联邦法院;数据显示:2006年有66人上诉,2010年为101人。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