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薄熙来案何时演变成谋反风暴?(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2-03-18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被免职开始,种种迹象表明,该案极可能将演变成为一场牵连甚广的“谋反风暴”。不但周永康无法置身事外,他也绝对不会是薄案牵连的唯一高官。笔者大胆预计,我们将陆续看到军方和地方都有高官或者名人陆续落马。

迄今为止,我在王立军闯美领馆之后,已经发表二十篇博文,其中的推测基本都在两、三天内得到证实。这不是为了说明我有多么深刻的先见之明,而是验证了我在推理时所依据的“传闻”基本都是事实。而我只是基于对中共执政逻辑和执政心理学的理解,做出了那些铁口直断。当然笔者使用哪些“传闻”,也是经过了类似的推理和判断过程的。

现在我们来看薄熙来一案为何可能会演变成一场重大的“谋反风暴”。

一、胡温何时下决心擒拿薄熙来?

媒体上不少文章说薄熙来3月9日的记者会发言,对胡锦涛逼宫,让胡锦涛忍无可忍,遂下了逮捕薄熙来的决心。

这种说法是太过流于表面。各位看官的着眼点应该是中央在人大会议刚一结束,就派专机接重庆中高级官员到北京去表态,要他们拥护中央决定。

由是观之,在重庆的人大、政协代表团被单独隔离,住在人民大会堂宾馆,并派一个武警中队驻守的安排来看,当时胡温就已经下了逮捕薄熙来的决心。两会代表都是甕中之鼈,不表态支持胡温决定,则立刻划为薄熙来一党,马上擒下。

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薄熙来竟然只犯了一点小事,甚至会“软着陆”,那么胡温犯得着如此大动干戈,要重庆官场人人过关表态吗?该迹象表明胡温把薄熙来案定性为“敌我矛盾”的。当年陈良宇被擒时,上海官员也没有被接到北京去人人过关的。

我认为胡温在对王立军做初步审查后,就下了拿下薄熙来的决心。因为彼时,胡温才确凿的意识到薄熙来的谋反野心。

薄熙来是否有具体的日期和行动计画?这个笔者还不能肯定,盖因薄熙来的态度一直嚣张跋扈,而谋反者通常在未掌握绝对胜算之前应该是十分机密,不希望引起外界对其本人的任何关注。但薄熙来从舆论上到人事上(包括与军队的关系上)早已有了安排,这一点当无疑问。指责胡、温、习、李,搜集他们的黑材料,抹黑他们,这些事也一直在进行当中。而这些事本身即可视同谋反。

二、黄奇帆为何暂时没事?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薄熙来出事,一直为薄熙来冲锋陷阵的黄奇帆为何现在还没事?一些人认为这是胡温想息事宁人,处理薄熙来到此为止,以免影响中共的“维稳大局”。还有人说黄奇帆会做完这届市长后退休。

我认为黄奇帆被处理、甚至进监狱是迟早的事。胡温不想现在太过打草惊蛇。

蛇是谁?是一大批可能被卷入薄熙来“谋反案”的人,其中肯定有王立军、黄奇帆、周永康,还可能有当时在胡锦涛去年11月离开中国去夏威夷开APEC峰会时,与薄熙来联合在重庆搞军事演习的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和西藏军区的政委、司令员等人,也许其中还有赵本山、司马南、孔庆东等。

我在2月13日发表的《黄奇帆与薄熙来何时翻脸?》一文中已经谈到“眼看着薄熙来的势头越来越衰。黄要么坐以待毙,要么揭发‘立功’。”在这次“倒薄战役”中,看来黄奇帆前半段的选择是“坐以待毙”,等到局势明朗、主子被擒后选择了揭发“立功”。毫无疑问的是,黄奇帆当时“护薄”有多么卖力,如今“揭薄”就只会更卖力。

网上传出黄奇帆揭露薄熙来的几大罪状,不少媒体都予以转载,但为媒体声誉起见又都说“未经证实”。这些传言在我看来可信度极高,或者说基本属实。

这些传言包括(1)、黄奇帆说“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发生之后,不止一次地要他放下,还对他表示,周永康已经对他保证,绝不会允许温家宝借王立军事件整倒他薄熙来,而现在王立军就在周永康的控制之中,所以绝对不会有什么大问题。(2)、薄熙来不止一次地对他谈过掌握军队的问题。薄熙来说,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注:笔者估计指的是成都军区和西藏军区)!如果习近平这个蠢猪真的是要接胡锦涛的班,他就会立即下令军队进京,一举消灭这些王八蛋!(3)、薄熙来专门组织特别机构,秘密调查和收集温家宝及习近平亲友及亲信下属的贪污腐败资料,并命令重庆市委宣传部,将这些收集来的资料以线民的身份在网路上散布。薄熙来说,我们就是要用一切办法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4)、薄熙来曾经不止一次地表示,温家宝是一个蠢猪,根本没有做总理的能力,而胡锦涛更是一个庸庸之辈。中国的希望,就在重庆,就在他的身上。(5)、他还拍着黄奇帆的肩膀说,今后你就是中国的总理!

黄奇帆的揭露与美国官员透露给“华盛顿自由灯塔”的创办人BillGertz的消息可以相互印证。这些事已经不再新鲜,只不过黄奇帆进一步坐实了这些传言而已。

三、军方和左派五毛有哪些人卷入谋反案?

值得关注的是,在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高调表示军队要“听从胡主席指挥”的时候,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却没有做这种表态。而且“人民网”为梁光烈建立的专用活动集报导中,在2月21日之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而去年11月,趁胡锦涛出国之际,在重庆举行军事演习、并力挺薄熙来的,正是梁光烈。

同时在薄熙来被捕后,左派网站“乌有之乡”被关,司马南演讲取消,孔庆东传说被北大停课。司马南发表了告别微博的宣言。

新浪微博网友“法官老蒋”发出微博称:“据消息人士称,原整天批判美帝国主义的“假毛左”司马南已于昨晚与其妻签订《离婚协定》,约定将其在美国和中国的全部财产归其妻所有。司马南今上午10时在北京国际机场欲登机赴美,被我边防兵拦截。”

传闻黄奇帆交代说,“司马南是薄熙来特别钟爱的一个人。薄熙来下令要把他扶植为学雷锋的标兵,并要他今后负责掌管宣传。司马南一直在按照薄熙来的指示,收集和散布攻击温家宝和习近平的资讯。”

还有传言称,赵本山今年未上“春晚”乃是跟薄熙来走的关系太近所致。

至此笔者玩笑式猜测一下薄熙来谋反后封官许愿的清单:黄奇帆任总理,王立军先任公安部部长后再任政法委书记,梁光烈任军委副主席,司马南任中宣部部长,也许还有孔庆东任教育部部长,赵本山任文化部部长等。周永康的谋反“功劳”和作用实在太大,赏无可赏。薄熙来大概对周有两种可能的处理。一是让他任国家主席,以资奖励;二是周永康功高震主,下狱赐死。

这虽属玩笑式猜测,但这些人的去向值得我们特别关注。

四、薄熙来会如何处理?

我相信胡温并不想杀掉薄熙来。对薄熙来的调查也许从他的贪腐和对王立军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开始。但我认为他最后被判刑不会是以贪腐结案。

在温家宝的记者会上,已经暗示了薄熙来是犯了“路线错误”,那么在党内拉帮结派,乃至“分裂党”的罪名大概薄熙来是无法避免了。

周永康却巴不得薄熙来马上就死。曾几何时,王立军意识到薄熙来随时会杀自己灭口,急急跑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避难。薄熙来现在的处境就是当时王立军的处境。

当初力挺薄熙来的周永康,估计此时此刻,在政治局会议上是表态对薄熙来“不杀不足以平民愤”的最坚决者。

结语

美国国会下周开始对王立军事件进行调查,相信消息会被有意无意放出。如果美国方面的消息坐实了薄熙来的谋反案,则中共更无捂盖子的可能。

王立军事件是这场大戏的第一季;薄熙来是第二季;周永康、梁光烈、司马南等或许是第三季;江泽民则是最后一季。

如果有人说这场戏会随着薄熙来的被捕即将落幕的话,笔者认为那是对中共内斗的“你死我活”估计不足。薄熙来只是让这场戏渐入佳境的第二幕。高潮和尾声,恐怕都还没上演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