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童话的仙境 远离尘嚣的瑞士小村(组图)

作者:sofia 发表:2012-03-2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天我们在雨中驱车翻过了不少大山,路上那些巨大的冰川和孤傲的高山湖,在雨里雾里更有一种世外的冷峻荒凉。到达格林德瓦尔德的时候,雨下得更大了。

入住的旅馆也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阳台正对着海拔不算很高但以险峻的北坡在登山界赫赫有名的艾格峰(艾格峰北坡号称“死亡之坡”,一共夺走过60条生命,其在登山界的公众关注度仅次于马特洪峰和珠穆朗玛峰)。

不过此时艾格峰被淹没在一团浓浓的白雾之中,完全不见踪影,只看见山下云雾缭绕的森林草坡,如镶在我们窗框里的水墨画。

雨大干不了别的,只好吃吃喝喝打发时间。这是我们的午餐,瑞士农家香肠,土豆丝饼。垫桌子的都是行山地图。 其实瑞士的牛肉、奶油、奶酪都是非常好的,在瑞士山区经常能吃到意大利没有的非常鲜美的牛排,尤其是他们的牛排调味汁,我觉得是欧洲最好的之一。

吃完饭雨小了一点, 决定在山下村里逛逛。 瑞士山民爱收拾,整个小村就是个梦幻大花园,即便是细雨蒙蒙也难掩其风采。

这是一家餐馆的露台, 我们在那里拍照的时候,一个老爷爷热情地告诉我们对面就是艾格峰,只可惜下雨什么都看不见。


宛如童话的仙境 远离尘嚣的瑞士小村。


宛如童话的仙境 远离尘嚣的瑞士小村。


雨中的小村虽然有一点点寂寞,却也有一种湿润恬静的感觉。


宛如童话的仙境 远离尘嚣的瑞士小村。

上上下下走了很久, 等走累了回到旅馆准备好好休息的时候,忽然对面山坡上就出现照片里的场景了。


还休息什么,也是近黄昏的时候了,这光线稍纵即逝,赶紧再出发吧。


宛如童话的仙境 远离尘嚣的瑞士小村。


宛如童话的仙境 远离尘嚣的瑞士小村。


宛如童话的仙境 远离尘嚣的瑞士小村。

我每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总想起小时候看的瑞士电视剧《海蒂》,海蒂的爷爷就住在这样的山坡上吧。

比山坡更吸引我的是那些大山。 那天艾格峰始终在云里,这是维特峰(WETTERHORN),山顶上哪朵云看上去很神秘。


而艾格峰始终没有完全揭去神秘的面纱,我在旅馆阳台上等了半天,它的雪顶一直藏在云里。


尽管如此,我们的阳台还是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了。

晚上我一个人去吃大餐,就在那个有着开花的露台对着艾格峰的餐馆。这份东西,味道相当不错。


宛如童话的仙境 远离尘嚣的瑞士小村。

来源:蚂蜂窝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