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士兵变节 宣称攻占总统府

发表:2012-03-22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非国家马利1群变节士兵今天说,经过1场枪战,他们已攻占总统府并逮捕数名部长。他们原本只是抗议政府对北部图阿雷格游牧民族的处理方式,如今情况演变成1场政变。

1名不具名的变节士兵告诉法新社:“我们控制了总统府。”另群士兵则在数小时占领国家电视台。

1名战士则表示,遭到挟持的人员包括外长迈加(Soumeylou Boubeye Maiga)和内政部长柯奈(Kafouhouna Kone)。

1名独立消息人士同时表示,总统府外稍早发生枪战时,马利总统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人躲在总统府内,他已经设法在士兵占领总统府前脱身。

这群士兵因为不满政府对北部图阿雷格(Tuareg)游牧民族叛乱的处理方式,于昨天下午展开叛变行动。

马利首都巴马科(Bamako)附近,彻夜响起零星的重型武器和曳光弹发射声响。变节士兵暂时迫使国家电视台停播。

国防部1名不愿具名官员表示:“我们现在知道这是一场政变,他们正试图发动政变。”

这位官员说,总统托赫目前人在安全的地方,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呼吁保持冷静,透过民主方式化解不满情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