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读! 网络最新暗语词汇

发表:2012-03-2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处处网禁,大陆网民为躲避管理员的删帖,发挥想象力,各显神通。最近在Twitter及微博广泛流传的暗语中,以“不厚”、“火锅”、“渝督”代表薄熙来,因为不厚的意思就是薄,火锅及渝督比喻他为重庆市委书记。王立军则被称为“大力王”、“王丽娟”等。其他暗语包括以“天线宝宝”、“天线”代表温家宝,“古月”、“面瘫”、“轮胎”代表胡锦涛,“水工系”、“青蛙系列”指江系人马,“速食面” 、“康师傅”、“粥”代表周永康,“学习机”代表习近平,“木子”代表李克强。而“腊肉馆”指毛泽东纪念堂,“九长老”指中央政治局九常委,“六扇门”则代表政法委。下面罗列一些网民的收集,一起欣赏网民的智慧。

三少,火锅 - 薄三熙来;

广隶 - 周永康

衙党 - 太子党;

青红军师 - 曾庆红;

H+W+X - 胡锦涛 温家宝 习近平;

三德子 - 张德江;

水工 - 江泽民

大力王 - 王立军;

黄鸟编故事 - 凤凰卫视造假放风;

古月、轮胎(“锦湖“牌轮胎)

天线宝宝、天线、小宝、淘宝—温家宝

令狐军师— 令计划

水工系—江系

广隶、康师傅、速食面—周永康

青红军师— 曾庆红

锦衣卫— 中央警卫团

母公司— 后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