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未来两年内将涨破6000点

作者:吴国平 发表:2012-03-25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证指数未来两年内涨破6000点!如果现在有人跟你这样说,你会如何反应?一笑置之,还是内心强烈认同呢?后者现在肯定是少数,更多人会是一笑置之。为何?因为现在才2400点左右,现在市场那么差,现在可能还要探底呢,现在经济也不好,现在什么债务危机金融危机一直都在伴随我们。两年涨破6000点,这不是痴人说梦吗?10年都未必能上6000点呢。很好,如果你是这样的想法,那么这也就意味着上证指数未来两年内涨破6000点的概率不是减少了,而是更增加了。

我们不妨回顾下,上一波行情前很多人认为这辈子再也碰不到牛市,而真正大涨的阶段就在2006年10月到2007年10月这个阶段,我们取2007年10月16日见历史高点6124点作为节点,倒退一年也就是2006年10月16日也作为节点,那时候股指位置是1771点。两个节点跨度刚好1年,换句话说,从1771点到6124点,我们当时只用了1年时间,这1年时间指数涨了3.46倍。这是发生在过去的事实,在主升阶段,1年时间上涨了3.46倍,现在想想,是否觉得相当不可思议,但那时候,却是相当可以理解的。

有人说,十年估计都创不了历史新高,我想说,其实环境具备,1年就足矣,这不是乱说,而是通过历史的真实数据得出的真实可能性。就好像我相信苹果必然会在中国诞生一样,虽然没有太多的理论根据,但我就是相信。这就好像谈恋爱一样,你说为什么会爱一个人?理由是什么?有时候,就是没有理由,没有理由就是最好理由。

当然,我们的市场毕竟不是纯感性的市场,理性的数据上面我已经给出来了,那么,现在我们进一步探讨更多理性的支持点。我们不妨尊重那些认为未来不可能再走出类似过去疯狂大牛市的观点支持者,我们也退几步去思考,好,1年涨3.46倍实在夸张,我们把时间周期放大到两年,会不会感觉没那么夸张了呢?然后再把这倍数也缩小一半到1.73倍,干脆简单点,就1.5倍如何?两年涨1.5倍,现在股指2400点左右,一旦两年涨1.5倍,股指大概就是6000点,所以,未来两年内涨破6000点,这背后的思考逻辑,其实对比过去那波牛市而言,已经是相当理性的了。

我们不妨进一步思考下,国内指数涨要看看外围指数如何波动吧?

道琼斯指数现在的状况就是再向上涨不到10%就刷新历史新高,按照我们有时候比较经典的说法就是,那时候也就是解放所有散户的时候,那时候其实已经不远,而且我们判断如果道琼斯指数一旦创出新高,而且那是个有效突破的话,至少从形态上看,其周线级别形成的圆弧底,高点颈线位在14198点,圆弧底点在6470点,量度涨幅至少是14198点加上14918点减去6470点的差距8448点,也就是14198点加上8448点等于22646点,说白了,一旦冲破14198点有效的话,量度最少涨幅也能到22646点,对比当下道琼斯指数13000点附近的位置,那至少也是接近1倍左右的空间。记住,这还是量度最小涨幅,一般情况下市场肯定是远超过那量度涨幅的,尤其是周线级别的圆弧底形态。因为现在道琼斯指数离历史新高很近,所以现在这样的思考相当理性。这样的可能性大吗?如果你客观从技术上去看道琼斯指数的话,你绝对会发现远比你想象的要大。

好了,外围未来中期演变成为一波较大级别行情基本上是可以确定的,或者是说看得到的,那么,试问,我们国内的股指会差太多吗?是的,现在是差不少,但是,一旦我们的股指站上3000点以上的时候,那时候我想我前面谈及的观点可能就会开始被更多人所认可了。3000点能上吗?按照结合外围这样的发展态势,那肯定是大概率事件。

2400点附近看市场,我说上证指数两年内涨破6000点,可能现在不少人不太认同;但是,如果未来一旦站上3000点的时候,我说上证指数两年内涨破6000点,那时候则会出现相当的认同度了,而且那时候不排除有人站出来说,我认为1年内就可涨破6000点。为何会这样?事实上,2400点跟3000点,这里的差距也就是20%而已,但也就是这20%左右的空间,就足以让人对市场的看法产生极大的差异性了。我们现在去看市场,只是稍微前瞻性了点而已,我们最差哪怕市场花1年时间涨到3000点,然后再1年时间涨破6000点,那也是能达到目标的。

我们再进一步去思考下,春江水暖鸭先知,任何一波行情开始前,必然会有一些行业个股提前走出来的,行情转暖前的“鸭”在哪里?事实上,我们客观从盘面去观察,结果是很容易出来的,资源和大消费其实已经成为行情转暖前的“鸭”了,这波行情的启动靠的就是有色资源的爆发刺激,之后市场不少大幅跑赢市场的个股则集中在大消费领域,这也是我们可以看到的。如果我们再进一步去观察,我们又可以发现资源里的“鸭”是稀土,大消费里的“鸭”是酿酒,所以,我们不妨就集中在这两只“鸭”上来剖析。

稀土的相关个股在这波市场都仍没怎么涨的背景下,不少都涨了1倍以上,如包钢稀土再次逼近历史高点,这说明什么,稀土里的资金已经敢于去解放所有散户套牢盘了。这背后是肯定需要底气的呀,底气在哪里,当然是发达国家对我国稀土的争夺,这是基本面的情况。市场资金运作的底气则来自于这领域是非常好讲故事的领域,容易吸引各路资金的跟风盘,当然还有一些情况,但不论什么情况,我们必须要看到这就是“鸭”。

另外,大消费里的“鸭”——酿酒,其实就更有意思了,看看酿酒行业的周线图吧,其要刷新历史高点也就是再涨10多个点而已,这点倒跟道琼斯指数基本一致,这多少也说明其实我们市场还是有一些行业能跟得上道琼斯指数的强势的。具体在酿酒领域中,相当一些个股要不已经刷新了历史高点,要不也就快刷新历史高点了,当然也还有一些仍在相对低位但阶段性涨幅却早已大幅跑赢市场,这领域背后的基本面情况是在哪里呢?

很多人可能也在思考这点,促进内需的政策无疑是对这行业长期支持的一大因素,但未来如果要讲更大的故事需要更多些基本面的支撑才是。事实上,近期水井坊被外资完全收购就已经多少反映出未来酝酿的更大故事的开始,白酒企业被外资收购是很有利于打开国际市场的,如果未来白酒能彻底打开国际市场的话,试问,对于白酒行业,或者说对于我国的酿酒行业是不是个极其可以大讲特讲的故事题材呀。所以,强悍的背后肯定是有实质的基本面来支撑的,尤其是春江水暖“鸭”先知过程中的“鸭”,更是有可能蕴含着未来中期引领市场方向的强大动力所在。

我们透过上面两类典型“鸭”,就应该能感知到这波“春江水暖”最终发展的程度绝对不会低的,这是可以透过一些历史告知我们的。比如上波大牛市刚开始走强的有色资源股江西铜业等,你知道最后行情疯狂的时候怎么走吗?告诉大家,很多个股在已经创出其当时历史新高后又上涨了5到9倍左右的空间,这就是过去的历史,如云南铜业等。所以,别小看“鸭”先走出来未来的能量哦,很多时候,其最集中的主升浪就是那么很短时间内爆发出来的,你看看苹果的走势,不到一年其也从300美元左右涨到600美元左右,1倍的空间就是在其强了后还可以这样涨,为何?因为,这就是“鸭”的魅力!其实这也可以告诉我们一个很简单的规律:强者恒强。

试想一下,如果未来我们的资源以及大消费,再细点,我们的稀土和酿酒等,都出现强者恒强的波动走势,试问对市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影响能促使整个市场发生质变吗?还有,我们的郭主席一直在宣扬蓝筹价值低估,一直在做引入更多机构投资者的事情,一直在进一步完善制度性建设,近期养老金也要开始实质性入市了……

机会永远都是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