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发4问

发表:2012-03-25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Q:头皮油容易秃头

A:错!很多人以为头皮过油,会使毛囊受阻而造成秃发,其实,油性头皮与掉发没有直接关系。

以雄性秃为例,患者虽然多数头皮偏油,但掉发原因与遗传、荷尔蒙分泌与年龄增长有关,就算不是油性头皮,患者还是可能秃发。

不过,油性头皮者,平时仍要按时洗头清洁,避免脏污、油脂深入毛囊,导致细菌孳生,造成毛囊发炎;反复、严重的头皮毛囊发炎,容易增加掉发机会。

Q:绑头发容易秃头?

A:错!单纯绑头发不会造成秃头;但若过度用力绑发,或老绑同一种发型、头发分线总固定同一边,很可能使头发长期受同一来源的外力拉扯,出现”慢性牵扯性落发症”。

若要把头发绑起来、分发际线,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变化发型与分线,也不要绑太紧,以防头发受猛力拉扯而掉发。

Q:年纪大了容易掉发?

A:有相关!随年纪增长,发根下毛囊跟着退化、老化,渐渐失去生发能力,老年人的整体发量确实看起来比年轻时稀少。

年轻人代谢循环快,掉发数量其实比老年人多,但毛囊未退化坏死,头发很快会进入生长期。老年人实际掉发量比年轻人少,但整体发量变少,常让人有头发一直掉的错觉。

Q:多吃芝麻,可预防掉发?

A:错!目前尚无证据显示,多吃芝麻或海带等食物可预防落发,建议均衡摄取各类营养,睡眠充足不熬夜,养成正确头皮清洁习惯,才能避免掉发。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