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王立军称薄熙来家保姆是被毒死

发表:2012-03-27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驻华使馆人员虽然证实已经要求中国重新调查海伍德死因,但是没有进一步说明细节。

《金融时报》周一(26日)引述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家庭代表说,炒作他的儿子薄瓜瓜的英籍“保姆”死亡案背后可能有政治动机。

英国要求中国重新调查英国商人死因。一些在北京的英国公民认为这名商人的死亡令人怀疑,因此提出这项要求。

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在重庆生活许多年,去年12月在一家饭店的房间内死亡。

重庆警方很快下结论,海伍德死于“饮酒过量”,并立即火化。但是认识海伍德的人士说,他平时饮酒不多。

这个案子给中国几十年来最令人着迷的政治事件增加了新的神秘色彩。

关系密切根据一位自称与薄熙来家“关系很好”的薄家代表说,海伍德与薄熙来家关系密切。海伍德自1990年代就在大连认识薄熙来,当时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

这位人士补充说,海伍德的死亡让薄熙来家感到“极大震惊”。但是双方之间没有任何商业交易。这位人士说,薄熙来倒台后很快又把这个案子提出来,背后很可能有政治动机。

王立军事件知情人士说,王立军在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滞留期间,向美方提供证据,指称薄熙来的犯罪活动,其中包括下令谋杀。

王立军还指称,海伍德是被毒死的,因为他与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有生意纠纷。王立军还声称,他告诉薄熙来此事后,就逃走寻求庇护。

但是不愿透露姓名的薄熙来家发言人说,谷开来没有从事任何商业活动。薄熙来在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时,也就是3月9日的记者会上重申了这一点。这位发言人还说,谷开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与海伍德说话。

神秘人物据认识海伍德的人士说,海伍德曾在北京为英国汽车公司阿斯顿马丁(AstonMartin)以及其他公司做顾问,与薄熙来家关系密切。

海伍德也曾在1984年至1988年就读于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学(HarrowSchool),经常开一辆积架(Jaguar,或译捷豹)汽车或者阿斯顿马丁轿车,平时穿衣服很讲究。根据哈罗校友会的资料,海伍德死时才41岁。

据知情者说,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在英国和中国时经常和海伍德见面。去年夏天,薄瓜瓜与海伍德一起喝酒,并计划一起去玩游艇。

海伍德被认为是位胸无大志的“好好先生”。在海伍德去北京之前,与他做过生意的人士形容他是大连小企业顾问。

据与他打过交道的商界人士说,在北京期间,有人介绍他是“经纪人和独立顾问”,曾在中国担任非执行董事。不过他是一个“很神秘的人物”。

海伍德的遗孀也是来自大连,他们有两个不到10岁的孩子。

死因被质疑英国驻北京大使馆说,在海伍德死亡时,他的家人得到全面领事帮助,并对中国当局对案件的处理感到满意。

英国之所以最近向中国当局提出对此案的关注,是因为在北京的英国侨民社区对中国官方所称海伍德“饮酒过量”死因感到怀疑。

重庆政府和中国外交部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

重庆警方官员说,记者希望获得资料,必须亲自提交申请。但是这位官员补充说,“由于最近有许多人士变动,不能肯定这些申请能够得到及时处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