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2-03-27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我自己感觉最难写的一个博物馆,我最怕的是这个帖子最终变成了一堆片子,而我希望的是朋友们能和我一样,在穿越这二百多年历史的浮光掠影之后,能带着一点思考。

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英文全名是“The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与以前介绍的航天航空博物馆、和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一样,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体系 — 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下属的十六所博物馆之一,亦是美国最大的历史博物馆。国立历史博物馆位于华盛顿国家广场中段的北边,东邻以前介绍过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南门遥对美国农业部。馆舍长175米,纵深91.5米、高36.7米,是一个白色大理石的五层建筑,总面积75万平方英尺,包括地下室、三层展厅、两层办公室和储藏室,顶层是机械动力室。


(馆前伫立着的“无限”标志)


(我去的时候圣诞节刚过,大厅里还伫立着有两层楼高的圣诞树。)

美国历史博物馆的展区有三层,一层设农业技术、交通运输、电话电信、纺织、医药等;第二层设第一夫人服饰、移民、昔日日常生活等部门,三层设军队史、兵器、报纸、邮政、乐器、货币与纪念章、陶瓷器等部门。博物馆的宗旨是“收藏、保管和研究影响美国人民经历的物品”,展览的主题是表现美国人的生活,时间从美国独立战争结束至当代,整个陈列反映了欧洲各国移民到达美洲大陆后艰苦创业,开发技术,共同努力创造一个统一的不断发展的美利坚合众国的历史。与一般的历史博物馆不同,美国历史博物馆的展品不是按年代和地区陈列的,而是按专题,这与美国历史的短暂及藏品博杂很有关系。

新近开放了为911专辟的展区:911-历史的见证。在那里,人们可以看到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在纪念活动中戴过的帽子、来自各地的义务工作者在救援活动中使用过的工具、纽约警车残骸以及无数的图片与故事等,这些物品,忠实记录着那一震惊世界的事件,更提醒人们对生命的尊重与生存的意义。这是被攻击的美国五角大楼 9月11日那天飘扬的旗帜。


星条旗馆区是必须看的,那里有1812年第二次对英战争中飘扬在麦克亨利堡上空的长14米,宽10米的大星条旗。

美国总统展区有很多实物,包括: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的制服、戴过的假发和使用过的佩剑、杰佛逊起草《独立宣言》时用过的办公桌、杰佛逊使用过的圣经、林肯的帽子、卢瑟福总统的广播话筒等。

反映美国服饰的展厅里以白宫室内布置为背景,塑有自玛莎·华盛顿以来历届美国第一夫人穿着礼服的蜡像,成为200年美国贵妇人服饰演变的史料展示。

我最喜欢的是肯尼迪夫人的礼服,简约却唯美,透着十足的品位,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她曾经会是最受上流社会男人追捧的女人。

奥巴马夫人的礼服在我看来只是一件普通的晚礼服,从礼服上可以判断,第一夫人的个子真的是好高哟。

顺时针:林肯夫人、卢瑟福夫人、卡特夫人、和艾森豪威尔夫人的礼服。

华盛顿夫人的礼服。

林肯夫人在白宫里使用的银具。

对战争史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在第三层参观关于越战、炮舰、西点军校、以及冷战时期的陈列。这里还有货币、纪念章、防止品、印制品的展览。这是南北战争时候火炮实物。

左:1838年Spencer发明的显微镜。右上:1844年摩尔电码电报机键。右下:1888年柯达制作的第一台照相机。

左上:1926年的1401蒸汽机模型。左下:1897年史蒂芬·巴隆制造的四轮轻型汽车。右:1846年Elias Howe发明的缝纫机。

左:1965年贝尔直升机为美国军方制作的Huey65-10091,1966年参与了对越作战。右:星球大战制片人George Lucas制作的机器人角色R2-D2.在实际的电影中,这两个机器人是穿着服装的演员扮演的。

左:拳王阿里的拳击手套和毛巾外披。右上:著名现代爵士乐圆号师 Dizzy Gillespie 在1972年-1985年间演奏使用的号,这圆号的扭曲处原本是偶然事故造成的,但他发现这样的演奏效果更好。右下:迈克尔·杰克逊的帽子。

左上/右上:电影《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里女主角穿的那双著名的红宝石鞋。左下:狮子王的面具。右下:著名卡通剧最早的模型。

顺时针:史上最著名的棒球运动员Babe Ruth签名的棒球,奥运会冠军的冰鞋和体操衫。

同时还有展区展出了18世纪邮局模型、古老邮票、和民族乐器等。

最后我想花点时间专门说一下这个在一层展区的历史实物:The Woolworth’s Lunch Counter (Woolworth餐馆的午餐桌,作者译)。

在1960年,黑人还不允许坐在北卡罗来纳州Greensboro市 F.W.Woolworth 饭店的午餐桌子上吃饭,那时,种族的不平等在美国南方还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不论是在饭馆、卫生间、和其他公共场所,黑人都被“Jim Crow”这种族不平等的条理制约,无法获得平等的选举、租房、甚至外出就餐的权利。

1960年2月1日,四个黑人大学生来到这里、坐下、然后礼貌地点午餐,他们的要求被拒绝了,并被勒令离开,但是他们一直坚持坐在那里,这种被动和平的反抗方式点燃了美国年轻人中挑战种族不平等运动的战火,成百的学生、民权组织、教堂和社区的人员逐渐加入抗议,和Woolworth 饭店持续对峙了六个月。1960年7月25日,饭店最终不得不妥协,废除了种族隔离的规定。

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展示了美国不同时期历史的演进过程,从南北战争、美国工业革命,到科学的进步历程,美国史上的点点滴滴都有包含。浏览其中,仿佛走入历史的画卷,在了解一代代移民艰苦创业、体验人文与科技的演变之余,你也许会更深地体会到,浩如星海的历史并非仅仅由大事组成,每一次历史变革都起源于我们普通百姓自己的争取和努力,每一个普通人也时时刻刻在创造着历史,也许因此,你会对生活和生命增添更多的期待和热爱吧。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