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客气 清除薄王影子 重庆卫视“去红”(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2-03-28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8月18日,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王立军身着交巡警服,在早高峰时间段上街指挥交通。图/CFP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从副市长王立军出走、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到主要领导换帅,公众对重庆的关注如同这座城市的火锅一样热度不减。

3月2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正式免去王立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职务,并任命何挺接任上述两职。

何挺上任后,重庆公安局院内原有王立军相片、题字、语录等全部撤去;包括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题字也一夜消失。

薄王题字全被铲掉

《南都周刊》报导,重庆已开始清除薄熙来、王立军两人的影子。挂在重庆市公安局内薄熙来写的〝镇得住坏人、帮得了百姓、管得住自己〞等语录,已在第一时间被取下。

重庆市公安局内部网页,有关王立军讯息均被删除。一位曾接近过王立军的人士说,王有一个习惯,所有讲话均有专人记录,出事后,重庆公安局的内网上开始删除王立军的讲话稿。

曾被王立军引以为豪的警察沙龙在王出事后虽照常开放,但在一些公安分局的警察沙龙里,王立军的照片已被取下。市公安局大院内王立军的照片被取走,王立军担任局长期间,在市局大院里立起的两面各有一只鹰的毛泽东诗词墙也不知去向。

市公安经侦总队院内刻有王立军题词〝剑〞、〝盾〞两字的石雕已被铲掉;王题写〝点点滴滴百姓利益,举手之间人命关天〞语录也被撤。

展示重庆〝打黑〞成果的〝打黑〞实物展览,一夜之间全部撤除。

一位重庆当地人说,不论时局敏感与否,但重庆人火锅照吃,龙门阵照摆,电视照看...

节目改版红歌退潮

重庆官方所属的《华龙网》报导,15日薄熙来遭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当晚,30分钟的《重庆新闻联播》结束,禁播商业广告的重庆卫视出现了一年多来第一则酒类商业广告。各界因而关注重庆卫视是否要摆脱“红色频道”定位。

多位重庆卫视员工透露了今年四月二日重庆卫视将全新改版,包括推出新的大众娱乐文化、财经节目。

2011年1月、3月,重庆卫视进行了两次改版,取消所有商业广告,标榜要建立中国的BBC(英国广播公司),改投入制作与公共民生、唱红议题有关的节目,被外界称呼为“红色频道”。此后不仅一年3亿的广告化为乌有,重庆卫视的收视率排名也从2007年最高的第4位跌落至23位。

重庆卫视员工指出,去年重庆卫视改版后,“节目风格变化太快,简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每个节目的命运都风雨飘摇”。由于节目收入降低,不少员工出走。

已在重庆电视台工作10多年的王兵说,没了广告,收入大受影响,而《天天红歌会》等红色节目让电视台变得单一。在他看来,电视工作者原本是一个发挥自身特长,有着充足创作空间的工作,单调的节目容易让电视制作失去动力。“大家都只图播出安全。”王兵说。

王兵在“红色电视台”:“每天剪辑的都是红歌。”王兵说,1990年代,他进入重庆电视台时,工资就是三四千元,去年改版之后,工资仍是十年前的三四千块,去外省开会出差遇到同行,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的单位。

对于BBC等国外电视台播放公益节目而没有商业广告说法,王兵不以为然。在他看来,所谓公益应该是多样而包容的,发出的仅仅是一种声音怎么能叫公益呢?

华龙网报导,重庆卫视去年改版后,流失许多年轻观众,因为年轻人觉得“一点都不好看”。报导称,根据“北方传媒研究”调查报告显示,自2011年三月一日大改版后,重庆卫视去年在全大陆排名急剧下跌至第卅四位,在省级卫视中排名第廿二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