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失势 高智晟狱中终见家人(图)

发表:2012-03-28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资料图)

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当天(3月15日),被中共强迫失踪近两年的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家人接到了当局的电话通知,准予家属会见,但下令不许告知外界。3月24日中午,其大哥高智义及其岳父在新疆沙雅监狱见到了高智晟。

高智晟狱中终见家人

27日晚上,耿和从其父亲那了解到整个会面的过程。高智晟的家人隔着玻璃拿着话筒和其谈话。

耿和说:“当地公安去了几个人,我不知道。会面时间约有半小时,旁边有警察看着,高智晟主要问了所有家人的身体状况及近况,大哥讲了20分钟,他一直哭,我爸一直在递面巾纸。”

高智晟和岳父也聊了10分钟,他问岳父身体如何时?耿和说:“我爸说:‘见到你,我的身体就没事了。’听完高智晟也哭了。高智晟嘱咐每个人都要照顾好身体,照顾好我的母亲。我爸问他需要钱吗?高智晟说:‘每次最多只能留600元。’我爸就把钱交给了警察。”

高智义向耿和转诉说:“高智晟的皮肤比上一次(2010年4月初)见到他有点白,他自己从里面走出来,表面上看他的身体看不出有什么不好。他(高智义)把律师函带去了,高智晟不能签字,就交给了旁边的警察。”

这次高智义到新疆见弟弟,由榆林公安局和佳县公安局的国安一路“陪着”,到了新疆后,并让高智晟的岳父同去。3月24日中午,高智晟的家人终于见到了失踪近两年的亲人。

耿和:与北京高层动荡有关

记者问:你觉得为何这个时候能见到高律师?与最近北京高层动荡有关吗?

耿和回答:一定的,这与中国的大环境有关。

2月24日,高智义第四次进京寻找弟弟的下落,他到北京司法监狱总局、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及国家信访办请愿,要求行使与其弟会面的权利,并要求当局公开资讯。但高智义在北京处处碰壁,最后他被北京国保控制,把他送到回陕北老家的车站。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高智晟的家人接到了当局的电话通知,准予家属会见,但下令不许告知外界。耿和说:“当时,北京国保答应与新疆监狱沟通,让家人见面。3月15日左右,大哥接到陕西榆林公安局电话,对方说:‘他们正在与监狱方面沟通,不许家人对外说这件事。’这期间家人所有的电话都关机,我都无法联系上。”

记者问:现在镇压法轮功的机构610和政法委遭到胡温整肃,各地公安局长、610头目都集中到北京集训,实际是整肃。你觉得这样的情况下,高律师很快被释放吗?

耿和回答:这要看下一步的发展了,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把高智晟救出来。

记者问:您是否用这个机会去争取机会让高律师尽早被放出来?

耿和回答:当然,我们一直在积极的做,也一直在关注大环境的变化。你看,王立军2月初出事,我大哥2月24号就去北京找他们。当时,北京方面的回答就不同了,说是先回去等,他们会去安排,3月中就得到信息去新疆了。

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内控”,外媒纷纷做出报导。3月26日周永康在全国政法委、武警部队系统心腹都被调入北京集训,周永康表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一表态被外界解读为周永康向胡温低头。同一天,温家宝在中国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反腐败,剑指政法委。 在此之前3月20日北京政法委处级以上官员已被集中在北京附近“集训”,实际上是变相看管、变相扣留。

高智晟为法轮功鸣冤 遭酷刑

47岁的高智晟,原北京晟智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智晟曾代理各种敏感维权案件,以及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公开为法轮功学员做辩护,并向政府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高智晟先生通过自己亲身调查,先后发表了致胡温、人大公开信,从既有法律原则角度看,对法轮功人员的刑罚及处罚存在以下完全悖离基本法律原则、现代法治精神。

为法轮功鸣冤的高律师最后自己也遭受了骇人听闻的酷刑。据悉,高智晟所遭受的酷刑折磨是在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授意下实施。

2009年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在网上曝光,揭露了在2007年他被当局监禁期间,警方对他施行残酷殴打、电击阴部、香烟熏眼睛、生殖器插牙签等酷刑,其残暴程度震惊国际社会。 他在文章中提到,对他用酷刑的警察称,对法轮功酷刑折磨一点都不假,我们对付你的这十二套就从法轮功那儿练过来的。

据悉,为了让坚定的法轮功修炼者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恶警使用了超过40种惨绝人寰的酷刑,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恶警使用的每件酷刑都超过血肉之躯所能承受的极限。不少人把折磨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看守所称为地狱和魔窟。长时间不许睡觉、毒打、电击、性摧残、灌食是折 磨法轮功学员的“家常便饭”。除此之外,强行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老虎凳”、“死人床”、“约束衣”、地牢、水牢、背飞、灌辣椒水、浓盐水、灌粪汤、 酷寒冰冻、酷暑毒晒、喂蚊子毒虫、电针等等酷刑亦屡见不鲜。

高智晟被中共强迫失踪近两年

自2010年4月7日,失踪一年多的高智晟被中共安排和外界短暂见面后。之后,再被中共强迫失踪20个月,2011年12月16日,中共当局称其违反缓刑规定,再度把他送回监狱囚禁三年。

2012年1月1日,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收到了沙雅县监狱入监通知书,该份通知书是2011年12月19日签发,他已将回执寄回监狱。

1月10日,高智义千里迢迢赶到新疆沙雅监狱欲见高智晟,但狱方以所谓“三个月的教育期”未满及本人不想见为由,拒绝家属会面。直到3月24日中午,高智晟的家人才知道他还活着。

耿和说:“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才算松了一口气,至少知道他还活着,突然感觉自己很累,去睡了一觉。下一步要怎样走?会通过法律途径为高律师讨个说法。”

背景资料

47岁的高智晟,原北京晟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户籍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东山区。高智晟曾代理各种敏感维权案件,以及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并向政府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遭到北京当局严密监控。

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另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当时,他虽免于入狱,但从2009年开始,不断在没有控罪的情况下被扣押,他和家人受到长时间软禁。

2007年5月,美国出庭律师委员会授予高智晟“勇敢提倡者奖”。2008年,高智晟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10年,他再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警方对高智晟一家变本加厉地迫害,使家人无法忍受。2009年初,高智晟的妻子儿女逃离中国,同年3月到达美国,并在美国获得难民庇护。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