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美女老板”被抓时自残受伤(组图)

发表:2012-03-30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顾春芳开在常熟虞景文华广场内的世界名品店


顾春芳在常熟的老宅

顾春芳,曾被选为城市宣传片的女主角,名下拥有一家千万元等级的贸易公司,在政商两界左右逢源,被常熟当地人誉为“第一美女老板”……而直至其“跑路”被捕,这些光鲜的外衣才被一件件褪去——初中学历,靠善于经营人际关系发迹,欠债上亿元。

3月27日晚,在上海警方协助下,常熟警方在上海将顾春芳成功抓获。

昨天,常熟市公安部门确认,顾春芳在上海被发现并已刑事拘留。据悉顾春芳“跑路”后至案发前曾出过国,之后又自己回国,原因不明;而在其被捕过程中,顾春芳还有过“自残”行为,但并无生命危险。

目前,顾春芳已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刑事拘留。

落网 曾出境到新加坡 抓捕时自残受伤

昨天下午2点,在常熟市公安局会议室,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家媒体济济一堂,密切追踪此案最新进展。

根据多名报案人提供材料,3月16日,常熟市公安局依法受理并立即进行初查,在掌握了相关犯罪证据的情况下,于3月22日对顾春芳涉嫌经济犯罪进行立案侦查,并办理刑事拘留手续上网进行追缉。 3月27日晚,在上海警方协助下,常熟市公安局民警在上海将顾春芳成功抓获。

该案专案组人员昨天傍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在抓捕过程中,顾春芳曾有过自残行为,“我们及时将顾春芳送到了医院抢救,具体伤情我不便透露,只能说伤势不重,没有生命危险,也不影响对本案的调查”。

让人感觉蹊跷的是,从案发到被捕,这一过程中顾春芳曾成功离境前往新加坡,但后来又神秘回国。这一说法得到了专案组人员的确认,“她离境的时间在半个多月左右,出国又返回的具体原因我们还在调查,但可以告诉你的是,顾春芳最终被捕的地点是她在上海租下的一间出租房”。

据悉,顾春芳目前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刑事拘留。根据常熟市公安局公布的情况,经初步调查,顾春芳从2008年起以经营煤炭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为由,以年息25%至30%的高额利息或高额利润为诱饵,分别向20余名群众借款达4亿多元。

其人 “第一美女老板”做销售出身

今年40岁的顾春芳出生在江苏省常熟市碧溪镇,身材高挑,肤色白皙,气质高雅,有着常熟“第一美女老板”之称。据了解,从碧溪镇走出去的顾春芳虽然初中没毕业,后来却在商界混得如鱼得水,积累了大批人脉资源,为她以后的借款之路奠定了基础。顾春芳在常熟当过模特、卖过化妆品、开过服装店和美甲店。

在碧溪镇的顾春芳旧居,有个邻居竟然还收藏着一本很多年前的碧溪镇宣传册。翻阅这本册子,年轻貌美的顾春芳是画册中靓丽的模特。邻居们说,顾春芳20多岁时走进了常熟城。

初中未毕业的顾春芳,在常熟创造了一个美丽神话,她在当地城市形象宣传片《世上湖山天下常熟》中成为唯一的“女主角”。片中长发飘逸的顾春芳,在代表常熟历史文化的虞山上手抚七弦古琴。

自从介入民间借贷市场,她动辄向人借款千万元,数额之高令人咋舌。

如此“财大气粗”的女老板,在3月初因资金链断裂突然 “人家蒸发”,让不少债主慌了神。记者了解到,顾春芳从小在碧溪镇长大,在童年玩伴的印象里,她从小就是个爱漂亮的小美女,嘴巴挺甜人缘不错。顾春芳幼年时的校友李女士说,那时候顾春芳学习一般,但喜欢打扮自己,甜美的样子很招人喜欢。 “初中没念完,她就工作了。 ”李女士说,毕业后她俩再没联系过,之后在电视上看到过顾春芳,才知道她“生意做大了”。

据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20岁的顾春芳进入碧溪供销社,担任化妆品销售。在那个年代,化妆品不是一般普通人能消费得起的,顾春芳凭借自己出色的口才和沟通能力,赢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参加工作后,顾春芳积极活跃,业余时间兼职当模特。不久,顾春芳放弃了稳定的供销社职位,投身商海。起先,她开了一家小服装店,没几年便离开碧溪镇到常熟市里发展。

家庭 她的婚姻并不顺利,离婚后独自生活

顾春芳家的老宅位于碧溪镇中心,是一幢村镇常见的两层楼房。 “他们一家已经很多年没回来了,偶尔来也是收收房租,没看见过顾春芳本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伯自称是顾家多年的老邻居,对他们家情况比较了解。他回忆说,大概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顾春芳和父母还有弟弟一家四口搬到这里居住。她父亲曾经是农业银行[2.68 1.13% 股吧 研报]常熟分行碧溪办事处的领导,母亲以前担任过生产大队妇女主任,家境在当时是比较好的。

“她那时候给人感觉心气很高,每份工作都干不长,总想着往更好的地方发展,”老伯说,后来他们搬走了,大家自然就疏远了。现在,顾春芳家的老宅出租给外地打工者,居住的人员很杂乱。 “不过他们只一年来收次房租,别的也都不会管。很多时候是委托亲戚朋友来收的。 ”

据了解,顾春芳的感情和婚姻并不顺利,和前夫离婚后,独自生活,也没有儿女。

发迹 依靠人脉高息借款,官商两界左右逢源

在有过两家店铺的投资经历后,顾春芳开始涉足民间借贷领域,并从此开始发迹。她的筹借款额动辄上千万,案发前名下还有一家贸易公司。

据悉,顾春芳在常熟交际广泛,朋友遍布各大型企业和银行,甚至还有财政局等政府部门。而顾春芳只有初中学历,却可以在官商两界左右逢源,无往不利。有说法称,顾春芳的父亲曾供职于某银行常熟分行的中高层,不过早已搬离了老家。

常熟当地了解案情的人士表示,几年前,顾春芳自称和朋友在内蒙古投资[0.04 -4.54%]做煤炭生意,需要大笔资金,并许诺以20%以上的年息来借款,最高甚至达到40%。依靠其经营多年的人脉,不少私企老板都愿意出钱合伙,合伙的方式主要是直接拆借大笔资金,或为其做贷款担保。

而许多债权人并不知道顾春芳真实的资产情况,还以为她只向自己或少数亲朋借钱,直到官方公布数据,才得知她的借贷金额已经上亿。

最初,顾春芳的投资活动一切正常,还息、放贷都按时进行。在获取更多人的信任后,顾的借贷数额越来越高。最终在去年,资金链出现断裂,虽然顾春芳竭尽全力借东补西,但依然无法还清所有借款,最终玩起了 “失踪”。

走险 曾向银行贷款上亿,经营“世界名品”店

根据官方的说法,目前已查实的顾春芳涉案金额为4亿多元,此外还通过银行抵押获得1亿多元的贷款。同时,其向银行贷款时出具的抵押手续非常齐全。

顾春芳曾做过兼职模特,出演过当地的城市宣传片,有常熟“第一美女老板”之称。她经营过两家在当地颇有名气的店铺——名为“世界名品店”的服装店和一家叫做“芳集”的美甲店。但在她“跑路”后,两家店铺均已关门。

据了解,部分借钱给顾春芳的人,自己的钱本身也是借来的,由于担心被上家债主催债,所以很多人就算得知顾春芳“跑路”的消息后,也没有选择报案。

动机 她借钱做什么?靠民间借贷投资煤炭生意

从工商部门获得的资料显示,顾春芳所有的苏州凯维隆贸易有限公司于2008年9月3日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水泥、金属材料、润滑油、化纤制品、日用百货、针纺织品、服装、机电装备、缝纫机及配件、五金、交电、工艺品销售。

据透露,顾春芳在常熟交友甚广,不少职位颇高的官员和她关系熟络。几年前,顾春芳自称和朋友在内蒙古投资煤炭生意,需要筹措大量资金,愿以20%高额年息借款。凭借在常熟积累多年的人脉,并且回报丰厚,多名私企老板很快与顾春芳合伙,不断借给她大笔资金或做借款担保。

有了“启动资金”,顾春芳的生意运转起来,刚开始都能定期支付利息。然而从去年开始,顾春芳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她忙着拆东墙补西墙,无奈越补漏洞越大,于是唯有和债主们玩起了“人间蒸发”。

回忆 “很聪明,心思也很活络”

顾春芳的老家在常熟市碧溪镇,至今在老家还有一栋300多平方米的房子。而顾春芳是在1987年前后搬到这里的。如今,顾的老宅早已被其家人用作出租。一名与顾春芳小时候相识的村民表示,顾春芳很会说话,非常讨人喜欢。她还随身带着梳子,从小爱打扮,是个地道的江南美女。顾春芳第一份工作在供销社。但她感觉供销社的工作没有前途,就辞了职,之后换了好几份工作,“她很聪明,心思也很活络”。

来源:凤凰网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