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不测 揭黑记者傅中平微博留遗书(组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03-31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安徽马鞍山《皖江晚报》记者傅中平30日在微博上留下公开遗书,称因揭露马鞍山黑幕可能会被加害。此遗书发表后,引发强烈关注,民众哀叹,何时国民才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在这封给全世界的公开遗书中,傅中平表示,因为刚刚在新浪等微博上连续发表了两条有关马鞍山的黑幕,估计自己会被马鞍山市委、市政府或有关当事人报复。他在遗书中声明,如遇车祸等意外伤害,那就是谋杀而并非意外;微博上的内容属个人行为与单位无关;如遇害,希望民众能帮忙照顾一下自己的家人;如遭不测,希望支持他的民众能去看他一眼。

维权网的信息员在遗书发表后联系到了傅中平本人,采访中傅中平表示,自从在微博上揭露“副处级干部撞死人找人顶包”事件后,不断有和谐电话打来,从电话中他感到自身安全已受到威胁,但他不愿违背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良知,所以选择写下这封遗书,希望外界关注一下自己的家人。

消息在微博上引起关注,网民纷纷留言支持。@金陵八卦洲呼吁:“扩散也许是一种力量”;@企业培训第一博感叹:“当人们不在用法律武器而只能用这种方式保护自己的时候,社会是何等的悲哀啊”;@二黑媳妇:“真话不敢说,真相不敢报。真和谐!”;@江水东逝:“安徽!安徽!连媒体记者都如此脆弱,谁还敢公开表达意见、看法或不满呢?”@随便一只猫:“一个记者的公开遗书,我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很疯狂”;@股海观天表示:“什么时候国民才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为回应大众的关注,傅中平在微博上更新了他的近况。30日23点,傅中平写道:“我已逃出了马鞍山,感谢全国网友的关注和声援!”;30日23点14分,“向全国人民告知,我现在已经“被精神病”了!你们信吗?”31号凌晨3点11分,他表达了对本报同事微博问候的感谢,还澄清两点,“不要听信官方的造谣,说我精神错乱了;我父母离世我确实伤心,但是,这次实名举报并非此因。痛恨不平事和那些为所欲为的官员才是真正原因!”截止发稿时,他的最后一条微博写道:“谁有央视记者的电话请帮忙告知!”

附1:傅中平给全世界的公开遗书

我是安徽马鞍山《皖江晚报》的记者,今年45岁,因为刚刚在新浪等微博上揭了马鞍山的黑,我估计会遭到马鞍山市委、市政府或有关当事人的加害,故在此留下公开的遗书:

1、如果我遭遇车祸等意外事故死亡,这绝不是普通的意外事故,而是谋害。
2、我的微博纯属个人行为,与单位无关。
3、如果我身亡后,希望大家给我老婆、儿子一点关心,我对不住他们。
4、我生来不畏权势,如果我走后,请站在我一边的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能来最后看我一眼,我便心满意足!狗官请走远!

傅中平于2012年3月30日下午。

附2:傅中平揭露的马鞍山“黑幕”的微博

@傅中平:【副处级干部撞死人找人顶包】安徽当涂县原博望镇书记石磊(副处级)开车撞死人后逃逸,还找来人为自己顶包。为封堵死者家人的嘴,赔了对方70多万。在市县官官相护下,石磊仅被定了个同等责任,就逃脱了应有的刑事处罚。事发后不久,县里又将其易地安排到青山河高新技术园区当官。此事在当地民怨沸腾。

@傅中平:最底层的老百姓就该住偷工减料、不放一根钢筋的低质量的房子吗?亏得国家财政还拿钱呢?官员们的良心到哪去了?!马鞍山向山镇棚户区改造暴露的这一事件,虽然现在已决定将基础扒掉重来,我想问,这里面应该有个责任追究。从设计、建设、施工、监理到主管部门,都要严厉追究责任,政府不能糊弄老百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