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毛了,想回美国!(图)

作者:李剑芒 发表:2012-04-01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刚刚说完方舟子利用“基托儿”骗捐,方舟子刚刚吹牛自己如何如何得了15万,以此来暗示捐款人不希望公开基金管理,也为了气罗永浩。PIA!一个大耳光抽了过来,一位2010年9月3日向基金捐款5万人民币的孙先生(网名“批判性思维启蒙”)看不下去了!写了一封公开信给方舟子和彭剑(见下图)。很温和地批评了方/彭二人在基金管理上的错误做法。

看到没有,这才是真正的捐款者。真正的捐款者与“基托儿”有本质上的区别。真正的捐款者关心的是打假事业(虽然我不赞同他们关于民间打假的观点与假设,但我尊重他们的选择),而“基托儿”们则不然,他们关心的是方舟子。真正的捐款者保护方舟子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打假事业,而“基托儿”们保护方舟子是为了钱。

孙先生这封公开信最要命的是他的第10,第11点:“10.本人过去捐过款的人都一起支持本人的上诉要求。11.本人呼吁目前计划捐款的人暂停,直至彭律师澄清以上事实”。“基托儿”们让方舟子赚假钱,而真正的捐款者才是方舟子的赚钱目标。如果这些人不捐了,方舟子一分钱捞不着!而孙先生的前9点提的合情合理,对理性的捐款者说服力极大!这封公开信对方舟子是灾难性的。

第一,孙先生与方舟子没有私仇且至今仍然支持方舟子,方舟子无法用私仇来忽悠别人。第二,孙先生以5万元捐款,目前并列为所有捐款者之冠。数目巨大,玩意对方要求退款,方舟子支付不起。第三,孙先生直接号召那些和他一样的真正理性捐款者,忽视孙先生将伤害所有这些人。

方舟子毛了!我说过,方舟子的致命弱点是小肚鸡肠。谁伤了他的面子,他很难咽下这口气,他必然要报复。这件事情最佳的理性处理方式是直接找孙先生在私下里沟通。即使公开的方式,也应该采取道歉的态度。可方舟子没有这样做,他开始进攻一个曾经信任他,以五万财产投他一票的人(见下图)。这是方舟子的卑鄙性格决定的败笔!

方舟子的第一点基本上是指责孙先生是方黑,比方黑更差,是给方黑提供武器的运输大队长!这种流氓手段是非常伤人的。孙先生并没准备黑你,他只是要求你行为规矩一点。你给这种合理要求者扣上一顶“方黑”运输队长的头衔,你伤害的不是一个人。

方舟子的第二点更加恶劣;直接开始抹黑孙先生。孙先生当年非常的信任你,甚至要直接捐款给你,你把这种信任描写成了要害你的阴谋!只是因为你当时“英明伟大”没有上当。好小子!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事业支持者。可见你对你的事业是什么态度,你对那些支持你的人们是什么态度!

方舟子的第三点是胡搅蛮缠。孙先生说的很明白自己的捐款是给“安保”。他利用这个地位来劝彭剑履行契约。而“打假基金”的契约并没有这个“内部监督小组”概念而是公共监督。孙先生的地位允许他对两个基金同时提出质疑!这被方舟子抹黑成“混为一谈”。

方舟子的第四点是骗子耍无赖。“安保基金”不是一个独立的基金,他是整个《科技打假资金筹备小组》下的一个专项资金。而《科技打假资金筹备小组》对公众作出的许诺覆盖它下面的一切专项基金。方舟子要建立私人基金可以,但不可以在《科技打假资金筹备小组》下面建立。《科技打假资金募集小组通报》相当于一个国家的宪法,《科技打假人士人身安全保障资金募集活动通告》相当于一个国家宪法下的一部具体法律。法律不得违背宪法,否则是违宪法律!

方舟子的第五点说漏嘴了。他说:“如果将来由于某种原因必须公布安保资金的账目的话,我将拒绝接受由安保资金提供的援助”。这恰恰说明,他根本就不需要安保资金提供的所谓保安!这也与我们的观察相符;他根本就没有顾保安,那么59万哪里去了呢?

方舟子的第六点是第二点的车轱辘话。抹黑孙先生捐款的恶意。这一点再次出现也恰当地反映了方舟子的人品。孙先生的公开信让他丢面子,所以他一定要在人格上打击孙先生。把孙先生描绘成一个心怀叵测的人。所以他在八点中用两点来强化这个概念。“谎话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方舟子深得其要领。

方舟子的第七点与第四点一样骗子耍无赖。何祚庥,司马南等建立的原始目的是公共基金,这一点从他们在美国组建的公共基金《中国科学与学术诚信基金会》可以看出。但在中国,这个基金被方舟子/彭剑劫持。把一个原本应该是公共资金的机构偷偷变成了一个完全的私人钱包。现在方舟子公开讲私人钱包的道理。

方舟子的第八点是对孙先生第10,11点的正面回答:你这样搞,我回美国!这个回答有点小孩耍赖的做法。你回美国就回美国,你一开始就不是中国人请来的,你自己一脑袋硬挤进来的。你吓唬谁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