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五组合拳 承认暗流涌动高层紧张

发表:2012-04-07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华盛顿邮报4月6日(周五)报导,中共的监察员周五关闭了数家“新左派”网站,及一个由卡特中心运行的支持改革的网站。中国的当权者在今年秋天重要的领导层换届前,在试图“静音”,消除正在进行的理念斗争迹象。

毛泽东旗帜网、进步社会网及新毛派组织的乌有之乡在中国被关闭。这三家网站均直言不讳地发声支持3月15日被免职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他们此前还为薄熙来的“重庆模式”做啦啦队。

本次镇压是自薄熙来被免职三周来,最新的打击行动:封杀相关的网络搜索、关闭网站,薄熙来过去的一些同盟被免职并遭受调查。

周五,毛泽东旗帜网及乌有之乡起初刊出相同的信息,称他们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公安局责令关闭一个月,因该网站“发布违反宪法,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妄议十八大的文章”。该信息后来被撤下,代以一个简单通知称(网站)正经历技术维护。

今年秋天的中共十八大,将“选出”一名新的中共总书记及国家主席-目前的说法是该人将是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及七名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另一家左派网站“红色中国”,周五深夜被关闭。在民族主义新闻网站四月青年,评论功能被关闭,该网站最初被称为“反CNN”的网站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四月青年的创办者饶进(Rao Jin音译)说,正在改版该网站的布告栏。他承认,“我们确实面对非常大的压力”,但他补充道,“不方便告诉你详情。”他说,改版后的网站将有更多的生活方式和娱乐功能。

在政治光谱的另一侧,由卡特中心运行、主张政治改革的“中国选举与治理” 中文网站,周五无法登陆。该网站上的一个通知称,正在做技术维护。

在北京的独立政治观察员陈永苗(Chen Yongmiao 音译)称,“(那个)党不希望在十八大前噪音太大”,“右派想政治改革,左派希望更多的均贫富”,“党只是希望双方保持安静,停止谈论政治。”

直到上个月被解职前,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被普遍认为会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他被解职的原因,没有给出官方的解释,这给网上的传闻留下了一个信息真空。

本次的网站封杀揭示,在薄熙来倒台三周以来,思想理念的斗争仍在继续。

周五《解放军报》刊登最新社论,呼吁军队团结、效忠国家主席胡锦涛。这一迹象显示了(中共高层的)紧张,承认了(高层)存在思想理念的争斗。

该社论提到即将到来的十八大是中国的大事,并称“每当党和国家面临大事,每当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刻,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往往更加尖锐复杂”。

社论随后警告说,要做到“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流言所惑,不为暗流所动”,确保部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该社论似乎是对薄熙来倒台后出现未经证实的“军事政变传言”的一个直接回应。 3月30日,政府监察员宣布拘捕了六人,关闭了十六家网站,“罪名”是“捏造或传播网上传言”,其中包括在北京街头见到坦克的故事。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