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涛:薄熙来酷刑胜过渣滓洞

作者:汪海涛 发表:2012-04-07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打黑采取文革专案组方式,秘密关押、酷刑逼供,无法无天,严格保密,薄熙来倒台,恐怖真相才逐渐公开。

薄熙来打黑诬陷北京律师李庄一案,在中国引起巨大争议和回响。调查薄熙来重庆打黑真相的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说,李庄案实际只是重庆打黑深不可测的黑幕冰山之一角。薄熙来倒台后,黑幕逐渐披露在阳光之下,无数冤案,及其恐怖的酷刑,在在令人触目惊心。重庆的酷刑甚至还有老虎凳,很多受刑者熬刑不过而试图自杀。网上评论说,薄熙来的酷刑胜过渣滓洞!

曾被薄熙来迫害下狱的李庄在微博上披露,薄熙来在辽宁和重庆两地都制造无数冤案,薄熙来倒台后,他每天接获大量来自重庆和辽宁的申诉电话,把他当包青天,要求他帮助翻案。网友说李庄已成为重庆黑打受害者的投诉中心,求助电话应接不暇。李庄说“大量的刑讯逼供,屈打成招的申诉案子,听说后非常震惊,有的令人发指。”

秘密判刑、迫害致死、不为人知

李庄在他的博客中,提到一位记者高应朴,在二○○九年底仅因为在自己的QQ上写过几篇日记批评了重庆的打黑,被秘密判刑三年,而且不许其上诉和对外公开,其妻还按照重庆有关领导要求写了书面保证不透露案子。现高应朴仍在服刑中,但外界一无所知,邻居朋友问起高的下落,高妻只敢说人在伊拉克做生意。

据网友披露,重庆地区因批评重庆打黑被劳教者甚多,多数不为人知,海外知道的只有一个方竹笋案。甚至一位资深警察因反对打黑被迫害致死。另外有个警察蒋万渊 ,当兵十九年,营级军官转业,仅仅因为在“天涯重庆”上发三个小帖,表示对王立军和薄熙来的不满,就被开除警察公职,劳教半年。出狱后开了个小杂货店艰难养家糊口。王立军事件发生后记者找他访问,发现他仍然相当恐惧,害怕再次惹祸。

李庄当初是因为他为重庆当局定性为黑社会团伙嫌疑人的龚刚模辩护时,发现龚刚模被警方刑讯逼供,而被重庆当反咬一口说他唆使嫌疑人作伪证而被下狱。重庆当局为阻止李庄的律师助理马晓军出庭为李庄辩护而软禁了马晓军。薄熙来倒台后,马晓军对重庆政府提出行政起诉。据马晓军说:龚刚模当时痛苦地对他和李庄说:他的口供都是当局编好以后逼他签字的,不签字他们就打。龚还称,在看守所外一民兵训练基地他曾被吊打了八天八夜,大小便失禁,还被裸体吊打,要他手捧大便,用内裤擦地板。

纽约时报发表酷刑资料令人震惊

薄熙来下台后,有天李庄正接受两家中央媒体访问,突然接到一个重庆受害者来电,李庄遂与记者一同收听。来电话者哭诉说:李庄大哥,您知道吗?他们把我家××抓进去后,七天不让睡觉,好几天不让吃饭、喝水,吊了两天啊(哽咽)……甚至把××的爱人也抓去关了三十多天……您知道吗?很多女的抓进去,不让用卫生巾,有的下面已经烂掉啊……。”

有关重庆酷刑之恐怖,三月二十七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了龚刚模同案被告樊奇杭受酷刑的资料,细节令人极度震惊。

二○一○年九月二十六日樊奇杭被处死,罪名是黑社会老大,及一宗杀人案的幕后指使人。樊的律师朱明勇称樊奇航既不是黑社会老大,唆使杀人的证据也完全不成立,樊的口供完全是酷刑屈打成招。本来是一宗单纯杀人案,只牵涉凶手、受害者和指使者三人,但重庆当局为了把案子做大,伪造打黑政绩,把此案硬性与黑社会团伙挂钩,结果牵连三十多人。当年为救樊奇航一命,朱明勇冒着自身的危险公布了樊写的血书《我的生命谁做主--来自监狱的血书》,以及樊奇航自诉被酷刑经过的视频。政法大学教师滕彪等五十多维权人士还联署写了封公开信给最高检察院,为樊奇航喊冤。但最终未能救得樊奇航一命。

据朱明勇说,他曾建议樊奇航学龚刚模举报他的律师李庄教唆作伪证来检举他,这样朱去坐牢一两年,樊则可以捡回一条命。因为龚刚模检举李庄,最后判无期徒刑而保住了自己的生命。但为人正直的樊奇航拒绝律师为他牺牲 ,说宁愿一死也不诬陷朱。

在纽约时报公布的这个视频中,双手戴着手铐身穿囚衣在铁栏后的樊奇航向朱明勇述说了他遭受的惨无人道的酷刑 ,称他被扣上手铐吊起来脚尖点地,十多天不准睡觉,手铐扣得太久已嵌进肉里,警方要一个多小时才从肉中扯出来。他说 :“在这里受到这种非人的折磨的确让我有生不如死的念头,我自杀过两次。曾经有一次我休克了,然后他们用水把我浇醒,结果我就把自己的舌头咬断了。他们(负责审讯的人)看见我的舌尖还没完全断就直接把我的舌尖给扯断了,两天后舌头化脓,他们才送我去医院。”“在我被抓到现在,所有的笔录都是办案人员刑讯逼供造成的。你不知道,我在他们所谓的审讯基地接近半年的时间,我就没像正常人睡过觉。”他在镜头前展示了遍体鳞伤的身体。

李俊坐老虎凳审讯四十小时

纽约时报三月访问了被薄熙来打成黑老大而逃亡海外的地产商李俊。李俊称他在成都郊区买了一块地,扯上薄熙来的好友当时的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中共军头张震儿子)。结果他被王立军以贿赂军方罪名将其逮捕,罗织其“黑老大”罪名。在押期间,李俊遭受坐老虎凳的酷刑,连续审讯四十小时,李俊回忆当时惨状说“我只想死!”

关于重庆使用酷刑屈打成招的案子,其他律师也有披露。薄熙来控制的媒体不但一口否认 ,还指责这些正义的律师是抹黑重庆当局。中国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陈有西律师愤怒回应说“我在重庆考察,有了第一手材料。可以负责地告诉你,这个电话里说的内容是小儿科。无辜高级警察坐老虎凳十多天的事例都发生了。善良的人民需要真相。等著吧。那时的《重庆日报》和《华龙网》是作恶帮凶。”

中共上台后,曾大肆渲染国民党在重庆红岩渣滓洞、白公馆的监狱折磨共产党囚徒是如何的恐怖。但网友看了被披露的重庆打黑黑幕,不禁叹道:薄熙来的酷刑胜过渣滓洞!华府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李成说,“简直是红色恐怖!”

继承文革专政体制四千人入狱

据童之伟教授调查报告,重庆打黑二○○九年成立二百多个专案组,大规模集中抓捕秘密关押嫌疑人。次年打黑再次升级,专案组增加到三百二十九个,重庆公安局跨区域调警察一万余名,集约强力开展“打黑除恶”。重庆华龙网报导说“共摧毁十四个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立案侦办涉黑涉恶团伙三百余个” 。童之伟教授指出,重庆这些数量庞大的全权型专案组织及其活动方式,直接继承了文革的专案组体制,是凭感觉抓人,秘密关押,先抓人后取证,活动全程贯穿于侦查、审查起诉和法院审判的各个阶段,其活动违反宪法、法律规定之处甚多,有些甚至有明显的刑讯逼供犯罪嫌疑。很多无辜者家破人亡,一贫如洗,陷身黑牢,甚至人头落地。纽约时报说,在这场黑打中有四千多人被关进监狱。

这其中究竟有多少是喊冤受屈者?有多少受到刑讯逼供的酷刑?又有多少人含冤而死?至今尚不清楚。网上很多人认为,绝大多数受到酷刑,至少一半人是被冤枉的。此外 ,像方竹笋、高应朴、蒋万渊这些因言论获罪的人士又有多少?也至今无人知道。

薄熙来倒台,重庆打黑被否定,重庆公检法大换班。就像文革结束平反冤假错案一样,重庆也需要一场大规模的平反冤假错案使含冤受害者会得到昭雪,但那些被剥夺生命的,比如樊奇航等,待正义得到伸张,可怜他们已不能死而复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