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与国民党之差仅在于没“宪政时期”?

作者:张成 发表:2012-04-0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民运人士认为中共所以现在还是这样独裁、专制、钳制言论、镇压任何群众性的维权活动等,是因为它从建政开始没提出分两步走,即是对人民控制比较严格的时期,后是开放言论自由等民主时期(其实,孙中山提出的是军政、训政和宪政三步走)。中共如果像国民党一样,明确宣布国家政体分二步走,即:先是训政时期,后是宪政时期。在第一时期,群众对新的体制还不熟悉运作规律,还不知怎样运用民主来尽自己义务和运用自己的权力,因此必须先有一训政时期阶段;而后群众已习惯和了解了民主社会模式和政治体制,人民已经学会了怎样来使用和维护自己的民主权力,因而就进入宪政社会。而中共从未提出,在“专制”社会后,以后怎么走。中共如果早就如国民党一样从一开始就提出分二步走,那中国社会就正常了,现在就已是民主社会了。

其实这种认识产生是因受中共长期宣传的所谓“解放”前的“旧中国”是“白色恐怖”社会的基本认识上的。这是中共对那时社会的无中生有的造谣和诬蔑。虽不能说那时社会是充分的民主社会,但从当时社会生活过来的人都可以回忆当时社会情景,那时除了不能公开支持中共外,说什么,做什么都是自由的。那时,老百姓还是可发表任何意见的,真正的言论自由、有组织各种抗议活动的自由、有组织任何社团的自由(除直接以武装推翻政府的及擾亂社會治安的暴力的組織外)、有组织工会的自由(这也为中共钻了空子,而用工会来反对政府)、信仰任何宗教的自由等。

大概谁都知道,这些自由在中共的宪法里都有,可是中共从来也没有想真正实现它,老百姓也心知肚明的知道这只是写写而已。

如对社会不公正、官员贪污腐化等报导,会被“控负”政策扼杀,如果要为同行业、同类性质工作或相同思想群体组织社团,会遭到立即抓捕。就拿中国近两亿农民工的超级群体来说,至今也没有一个为维护他们自己权利的社团。这在中国人的心里已经是习惯了,觉得很正常,但在现代世界上却是一个“奇迹”。在信仰上也是一样,对中国传统的佛教、道教已完全控制在中共手中,所有寺庙、道观均按中共官阶定级,是司局级、是处级、还是科级。所有寺庙、道观均进驻党的组织,由党组织统一领导,和尚、道士也成为国家职工,拿国家工资。对基督教、天主教来说,教徒只能在政府所规定的教堂做礼拜,而在基督教教义规定的家庭团聚和宗教宣传等,都属于违法,属地下教会活动,要进行抓捕。至今仍有教徒被中共抓捕后,严刑折磨至死的。特别是对教导人做好人、对国家、社会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修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更是完全是疯狂的、丧失人性的残酷的迫害,至今有个人资料的在残忍的刑讯迫害下致死的已有三千多人,实际上远多于此数。

另外,在“解放”前,有完全独立于政府的各地的学生会、商会、工商联会、工会、农会、各地同乡会等民间组织,这也是起着维护自身权益,并监督政府的作用。现在即使要,也只能由官方组织,目的还是维护官方利益。

所以,把现今中共社会与“解放”前的国民党执政时的训政时期相比是完全错误的。这也是受中共的对以前“旧社会”的无限制造谣、诬蔑、抹黑的思想响应下所造成的。

从中共的本质来看,共产党本质上讲就是一个独裁体系,和任何其他政党和民主团体是不可共存的,是不相容的。这从百年来那个国家的共产党可以与其他政党共存或共同管理国家的这个事实,也可说明这一问题的,而中共更是“有你无我,有我无你”。从这点来看,就说蒋介石抗战胜利后,积极想发动消灭中共的内战是对的。(事实上中共也是照样在积极准备内战)。中共在50年代提出的与民主党派“互相监督、长期共存”完全是骗人的鬼把戏,只有共产党监督民主党派,没有听说民主党派可监督共产党的。

所以,共产党本质上就是专制独裁的,根本谈不上可以走上民主、自由之途,中国共产党更是集国际共产党的“精粹”,是比法西斯更为狡诈、更为残忍,更具有欺骗性的恶魔式政党。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