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左右派网站皆被关闭 高层无共识(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4-0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中国多家被视为极左派网站和右派网站论坛收到当局命令,要求关闭一个月进行整顿。目前,很多网站已经无法打开。有分析认为,这反映出了中共高层没有共识,是妥协后的结果,“因为现在胡锦涛强调稳字当头。所以,左派也关、右派也关,反正统统把它关掉了。”

左右两派立场网站被查封 将关闭一个月

网络消息近日疯传,乌有之乡、毛泽东旗帜网、四月青年、共识网、选举与治理等近十家代表中国左右两派立场的网站或论坛6日都被当局查封,原因是这些网站“发布违犯宪法,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妄议十八大的文章信息”。各网站将关闭一个月,清理整顿。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7日上网查证可看到,乌有之乡、毛泽东时代网、毛泽东旗帜网、红色中国等被视为左派代表的网站确实被封,打开网页显示“服务器维护中”。而四月青年、选举与治理网等被视为右派代表的网站也被封锁。但被视为右派论坛大本营的凯迪社区仍可正常进入。


《乌有之乡》网站


《毛泽东旗帜网》

《乌有之乡》网站从昨天深夜到今天上午,都只显示“网站正在维护中”的字样;而同一时间,《毛泽东旗帜网》更没有只字词组,一片空白。


《AC四月青年小区》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声明:站方在一定时期内进行技术维护,欢迎继续投稿;《共识网》显示的是“论坛维护中”,网页并自动跳开;另一个被视为右派网站的《AC四月青年小区》,则指其“正处在休假中,在此期间将不能正常访问”,“我们会尽快回来”。

台湾《中央社》7日报导称,事实上,在大陆今年“两会”结束及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去职后,大陆网络上即传出“乌有之乡”及“毛泽东旗帜网”已遭当局警告的消息;3月下旬,左右两派网站更都成为当局锁定“整顿”的对象。

报导并详述过程指,根据外媒昨晚(6日)报导,《乌有之乡》及《毛泽东旗帜网》昨天起被大陆当局要求关闭1个月“纠偏”,并指网站在关闭后发表声明,指大陆当局认为,2个网站的贴文内容“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并对政治发表“荒谬的看法”,而声明随后随告删除。同样在昨晚,网友在《乌有之乡》页发现一篇声明,并加以截图。根据图中显示,声明内容宣称“国新办九局、北京市网管办、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总队”联合找网站负责人谈话,指网站发布“违反宪法、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妄议十八大”的文章讯息。声明指出,这3个单位联合要求网站自6日12时起关闭1个月,进行“整顿自查”,接受检查通过后再恢复上线;网站负责人虽要求出示“违反宪法”的文章列表,并表示会配合处理,但这些单位没有提出具体文章及证据,最后“谈话被强行结束”。

《乌有之乡》网站负责人:近期讨论触敏感话题

美国之音中文网7日报导引述《乌有之乡》网站负责人范景观点表示,网络的批评言论从未突破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但他同时承认,网络近期的讨论热点确实触及一些敏感话题,其中包括关于重庆的形势和重庆的走向,以及有关王立军事件的一些信息。

《乌有之乡》网站负责人范景刚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还表示,他曾要求当局出示违规文章的列表,但没有结果,当局也没有指明被恶意攻击的“国家领导人”是否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但他承认,该网站确实发表过不点名批评中国领导人“违反宪法和违反中共党章”的文章。

美国之音并说,有媒体评论说,这次整顿的力度与范围是近年来罕见的。被整肃的网站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左右派色彩显著,聚焦内容又多涉及意识形态,比如近期就“薄熙来事件”和“重庆模式”等问题的叫阵,各种“谣言”也随着流传。评论认为,当局需要在中共十八大临近时遏制此类讨论,维护言论和谐。

观察人士:高层无共识,是妥协产物

自由亚洲电台7日报导引述中国网络作者刘先生观点表示,另外也有一些平时常发表民主自由的论坛,也收到了当局要求整顿的通知。他认为,这显然是中共高层间的妥协产物。

“这个反映出了中共高层对此也没有达成共识,实际上是一种妥协的产物。因为现在胡锦涛强调稳字当头。所以,左派也关、右派也关,反正统统把它关掉了。”

左右派网站简介

《乌有之乡》及《毛泽东旗帜网》对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多所推崇,因此有“左派大本营”之称;其中,《乌有之乡》还对薄熙来任职重庆期间的“唱红打黑”大为赞扬,而对当今中共当权派则常有贬抑。

至于《中国选举与治理网》、《共识网」》《AC四月青年小区》及《凯迪小区》的言论,对大陆现况也多所批评,且不乏针砭时政的言论,鼓吹“政改”也不遗余力,被视为“言论进步”的网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