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东南亚 美军抵澳对星加派4战舰

作者:金明修 发表:2012-04-12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金明修综合报导】首批18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11日抵达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在北部沿海城市达尔文举办欢迎仪式。接下来美国将陆续派遣2,500海军士兵进驻澳大利亚。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访澳时宣布将逐步在澳洲北部达尔文派驻2,500人的美军陆战队。

美国把战略焦点转移到亚洲,美国表示,美澳军事合作,是捍卫其在区域内的利益,但很显然是针对军力日益强大的中国

此前,3月28日澳洲媒体引述《华盛顿邮报》说,美国将在澳西北部位于印度洋上的属地科科斯岛上部署高空无人侦察机全球鹰,以便监视南海。预计2015年就能服役,届时能从澳洲在印度洋的科科斯岛起飞,可以抵达东南亚与南亚上空,包括有领土争议的南中国海。届时,有600居民的科科斯岛将取代美国在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岛基地。

法新社引述澳国防部长史密斯说,使用科科斯岛基地是澳美紧密关系的长期选项,但岛上的机场跑道将在更新后才能使用。
另据报导,美国的航空母舰及核动力攻击潜舰未来也能以澳大利亚柏斯作为基地。据悉,澳洲已建议美国,在东岸布里斯班建立新的舰队基地,美方还在审慎考虑中。双方都强调,美方在澳洲只是使用设施,不会建立自己的军事基地。

美国近年将重心移到东南亚,这是美军增加在亚太地区驻军的部分计划。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5日宣布,美军将向新加坡加派4艘战舰并增加双边的军事演习;又已经和菲律宾政府开始磋商部署美军事宜;五角大厦也正在重新评估美军在东北亚的部署和规模,有意逐年减少在当地的驻军,而加强对东南亚的布局,寻求提升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尼和汶莱之间的军事关系。《华盛顿邮报》的报导指出,这些发展显示奥巴马政府急着要调整其对亚洲战略。
5日,帕内塔在与到访的新加坡防长黄永宏会晤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称,为了加强地区稳定与安全,美国应在亚太地区有强大的存在,这是双方共识。
不过,黄永宏强调,新加坡不会批准美军长期驻扎在新加坡,更好的做法延续自1990年以来是允许美军使用新加坡的军事基础设施,因为新加坡坚信美国在亚太区域能继续发挥稳定的关健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