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数不清的中国原子弹

作者:杜好书 发表:2012-04-1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上帝问周恩来,毛泽东大饥荒死了多少人。周会回答我真不知道确切数字。那时报上来的都是笼统含糊的,打折扣的。国务院里有个人,从各省收集到一些死人的数字,他报告给周恩来,周恩来一看,这样的材料,如果给毛主席看到了,他会疑心这是要搞他下台的材料,要查材料的后台。周恩来马上叫国务院里的那个干部把材料烧了。过了二天,周恩来再打电话去核实他烧了没有。

这就是毛泽东中国的真实。要问周恩来,各地替毛泽东造行宫总共花了多少钱,他也一定回答不出。叫各地报,有的少报,有的多报,有的不报,各有各的打算。就是要想报的,也算不清楚,除了项目拨款之外,还有项目外的,后来追加的,外单位支援的,不算钱的。文革时在广州替毛泽东造行宫,就没有立项,钱就是各处挪用的,木材是东北军区送的。就是替毛泽东造纪念堂这么简单的事,花了多少钱,华国锋知道的数字,大概也不对的,因为还有许多是没有算钱的。

中国造第一颗原子弹用了多少钱?据说这个原子弹研制工程叫596工程,从59年到64年,花了28亿人民币。这不包括周边的工程,建设核工业体系与配套开支(如铀开采等)这在数十亿人民币之谱。也不包括造铁路公路桥梁等,也不包括全国的科研和试制等。根据另外的资料,从铀勘探到制造出第一颗原子弹,按1957年的价格计算,约107亿元人民币,按1981年的价格计算,约128.6亿元人民币。

注意,有许多钱是没有算在这里面的。比如说科学院的一个有三百研究人员的研究所,那时的经费约是三百万人民币一年。国防科委来了个有关原子弹的项目,研究所当然踊跃地接受任务,挤掉为工农业的项目或者学术项目。有的任务,不是研究所的领域,叫专家改行;有的任务,跟本是胡思乱想不切实际的,也得接受,这是天大的政治任务,少有拒绝的。有些项目也许带少许钱来,研究所少有会伸手要的,要的话,你先做出苗头来再来要。

下达任务的出于那些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比如说,大项目里考虑要个体积小高容量的电池,他们就看文献,找出十种电池,每种电池找它十家协作单位去研究。因为不能吊死在一棵树上,要万无一失的完成任务。找什么单位呢?就近的兰州,苦得很,就是有对口的单位也不去。找上海北京的,可以出差,替家里买山沟沟里买不到的东西。

更有甚者,大项目改变主意了,电池电压太低,改为装个小发电机更好。全国的那100家研究电池的单位接不到通知,那里的科研人员还在卖力的做。有的做出苗头来了,经过政治审查,科研人员带了样品到山沟沟去报喜,得到的回答是,我们早就不要了,没告诉你们?这就是毛泽东中国的真实。

国防科委布置下来的任务,有的科研人员私底下说它算什么,我们还有主席总理批的项目呢。不当回事。钱呢,很少讲的,多少也不管我科研人员的事。有的科研人员也会挂羊头卖狗肉,心里真留意的,回家看文献的是他感兴趣的科学。这也是毛泽东中国的真实。

在毛泽东时代,包括配套的党政后勤辅助人员,每个科研人员每年的花费,大约是一万人民币。这样,全国20万科研人员为原子弹工作,一年的花费就是20亿。这个数目是没有直接算在原子弹的账上的。五年就用掉了100亿人民币。

这样,研究和试制中国的第一个原子弹花了200多亿元。200亿人民币是怎么样的分量?在这里作点比较就可以知道了。1966年北京工农业总产值是76.4亿,造原子弹的钱相当于三年的全部北京工农业总产值。1976年底全国农民7.7亿多人的储蓄存款余额,才36.9亿元;全国人民的储蓄存款余额,才159.1亿元。就是说,中国人民把所有的存款都拿出来,还不够造一个原子弹。

曾任安徽省委书记的万里是这样说的:“1977年6月,党中央派我到安徽当第一书记。我刚到安徽那一年,全省二十八万多个生产队,只有百分之十的生产队能维持温饱,百分之六十七的生产队人均年收入低于六十元,四十元以下的约占百分之二十五。”

毛泽东的原子弹就是当年饿死了你的老祖母,饿得你的姐妹们月经不来了,才造出来的。有什么用呢?就是在这一二年里,日本和新加坡,印度,菲律宾,甚至越南签订了军事条约,为了海里的石油来对付中国,原子弹阻止得了吗?

回过头来看,汽油是战争中最重要的东西,希特勒就苦恼汽油不够,后来要烧他自杀后的尸体的几加仑汽油,都要批了后才拿得到。赫鲁晓夫要用从石油做出来的塑料来超过美国。毛泽东应当深刻认识到,中国是缺石油的国家和汽油的重要。我想石油在他脑子里只是个词,在他的脑子里,权力,他的追随者里谁和谁有矛盾,再有点空想点诗和女人,哪有想石油重要性的地方!

毛泽东真有现代治国能力和远见的话,他应当把造原子弹的钱用在找石油上。把造原子弹的钱用在稀土金属上。他真是为了人民而解放思想的话,他该到海里去找石油。如果从50年代起,中国就搞海上采油,也许现在中国在海上采油上是世界领先,早在南海上竖立了井开了油。越南要在南海开油,得依中国的条件。中国找到大庆的石油,还靠了匈牙利的Etvos研究所的石油地震队,他们在松辽平原找到了长垣背斜构造。地质部在此构造上打井,见油砂,出油!毛泽东只要花造原子弹的万分之一的钱,中国也可以有匈牙利的石油地震队。

毛泽东到北京后,遇到许多问题在他经验和理解之外,他很难作出正确的政治决定。他一是不肯承认自己不行,二是不肯分权给别人,三是对科学和知识分子有酸气。他只有靠他的核心思想愚公移山来大跃进,大跃进失败后搞阶级斗争来保他的位置,最后成为中国的历史罪人。

来源:华夏快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