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反共到寻根

作者:郭殇 发表:2012-04-18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很早以前就从中学作文书上看到一个不知是真是假的故事:几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宣称,若想解决新世纪人类面临的种种危机,人们就必须从中国人几千年前的老祖宗那里去寻找智慧。

这个故事的真假与否倒不是我今天谈论的重点,重要的是这个事例透露出了一些信息:那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许多东西,对于今天的人们而言,仍然有很多的学习和借鉴意义。但是我初次接触这个故事时,即使有这种观念,也仅仅是作为写作文的素材来用的,本身并没有深切的体会。直到这两年上大学以后,我开始接触一些“反共”的资料时,才对那个故事的内涵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并进而引导自己走上了一条研究中华传统文化的寻根之路。这也可以称得上是“无心插柳柳成阴”吧!本来接触的是一些“反共”的内容,却无意中产生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钻研的兴趣……

这一切要从两本书谈起,那就是被中共列为禁书的《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我是刚上大学时接触的翻墙软件,从那时起,便接触了越来越多的关于中共的资料,随着了解的深入,对中共的认识和厌恶也越来越深,并且因此走上了一条“反共”的“不归之路”……

然而,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是认识到了一些政治历史方面的内容。比如,了解到了抗日战争的真相,了解到了中共夺权的龌龊历史,了解到了中共篡国以后所犯下的诸如“反右”、大饥荒、文革、“六四”大屠杀等一系列罪恶,了解到了毛泽东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但是我却从未想过,中共挖中华民族的根,对中华文化的破坏等罪恶,无疑是最邪恶的,也是最具有破坏性的。是《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两本书开阔了我这方面的眼界。随着自己接触资料的增多,我逐渐理解了这种观点并形成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自秦始皇大一统以来,中国历史走过了两千多年,其间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朝代。但中华文化始终坚挺地传承着,从未中断过。无论是军阀混战的东汉末年,还是四分五裂的南北朝;无论是蒙古人入主中原,还是女真人挥师入关;无论是鸦片战争的炮声轰开了古老中华民族的大门,还是孙中山先生推翻帝制建立现代化的民主共和国:无论是蒋介石先生胜利北伐建立南京国民政府,还是卢沟桥的枪声开始了日本对中华民族长达八年的蚕食……其间无论经历什么样的风风雨雨,中华民族始终没有被割裂。相反,很多时候还是入主中原的异族被中华文明所同化。这不能不归功于中华文明香火的传承性。更难能可贵的是,自民国初造,蒋介石先生建立南京国民政府以来,中华文明以其包容性,很好地吸收并发展了西方文明。一时间,古老的中华大地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民国时期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又一个百家争鸣,并取得了丰硕文化科学成就的历史时期,堪称“黄金时代”。这当然要归功于中华文明的传承性及其古老而又平和的魅力……

然而,自从打着共产旗号的共产党出现在中华大地,并阴谋篡国以后,一切就变了。自中共夺权以来,便开始了一系列的全方位的对中华文化的破坏,并以他那套马列毛的歪理邪说来取代一切曾经在中华大地存在的灿烂文明。就这样,中国人开始被挖去了文化的根,并造成了一系列严重的灾难。时至今日,中华民族早已是国将不国,昔日的礼仪之邦变得道德沦丧,昔日的绿水青山早已被破坏殆尽……中华民族危急!中华文化危急!

中国人自古就讲究敬天畏地。几千年以前,老祖先就教育我们“人法地,地法天,天法自然”,强调人的一切活动都要顺应大自然的规律,以求天人合一。这也形成了中国人在面对自然时的敬畏心理。《孟子》中讲“不违农时”,“斧斤以时入山林”,“数罟不入圬池”等思想,使中国人养成了按自然规律办事的特点。几千年来,在这类儒释道思想的影响下,中国人保持着对天地对自然的节欲。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对面临生存危机的人类而言,这些思想无疑是金玉之言。然而,共产党夺权以后,一切都变了。共产党信奉“唯物论”,他们崇尚战天斗地。他们狂言“天上没有玉皇,地上没有龙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喝令三山五岳,我来了”,疯狂地向大自然进攻。毛泽东时代,中共大炼钢铁,以粮为纲,因而大肆砍伐祖先留给我们的青山密林(连彭德怀这样一个忠诚的共产党教徒都看不惯这种做法,声称这是“吃祖宗的饭,造子孙的孽”。由此可见,即使是在当时科学并不发达的中国,人民也并不认可中共这种疯狂举动。),大肆开垦“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无垠草原,最终导致昔日的青山变成了秃山,昔日的大草原变成了漫天黄沙。时至今日,中共仍然不改其战天斗地的疯狂本性,建三峡大坝,围湖造田,大有不把中华大地翻个遍就誓不罢休的架势。

《孟子》中讲要“君臣有义,父子有亲,夫妇有别,朋友有信,长幼有序”。历朝历代,上至当朝天子,下至街头乞丐,甚至是鸡鸣狗盗之徒,都自觉遵守这些伦理道德。所以,无论如何改朝换代,无论如何兵荒马乱,中国社会都能很快恢复稳定,社会总能保持和谐。我们不可不承认,正是中华文化中的伦理道德在维系着天涯海角的这一切。然而,共产党执政以后,这一切社会伦理都被这帮豺狼那套斗争理论所取代了。共产党天不怕地不怕,否定一切文明。延安整风,“反右”斗争,文化大革命,在这一系列的人间闹剧中,中共将一切传统人伦美德破坏殆尽。中共迫使父子反目,师生成仇,朋友出卖,夫妇决裂(当然,这一切都是中共用屠刀威逼的)。无数人因忍受不了这种对他人对自己的折磨而以死抗争。经过了这一波波的运动,中华民族传统的人伦美德早已荡然无存。时至今天,在中国大陆社会,人情冷漠,不择手段,相互利用,处处提防……大陆的中国人早已成了精神上的亡国奴!

孟浩然有诗云“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中国人一直很重视保存自己民族的文化印记,中华民族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少数几个文明链条从未中断的民族。可是中共来了以后,这一切都变了。他只认马列,发誓要消灭民族和国家,他们从来不要什么祖先,死后他们是去见马克思。所以,一切祖先留给我们的东西便成为了他们的革命对象。古老的函谷关被他们拆毁去大炼钢铁,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北京城也被这帮豺狼拆毁。文化大革命中,中共要破“四旧”。先贤的坟墓,稀世字画,家族宗谱,孤本古籍……无数几千年积累下来的不可再生的民族财富被中共彻底毁掉。时至今日,连中共自己都觉得自己当年的所作所为贻笑天下,所以也开始搞起了“软实力”。口口声声称要实现民族复兴(要知道,共产党是否认民族的)。这可真是历史的绝妙讽刺。只是,这个讽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太大了……

……

简单谈了以上这些内容,你似乎明白了我题目中“寻根”二字的意义所指。对!是寻中华文化的根,是寻找那被中共破坏得面目全非的中华之根,是寻找那重塑民族辉煌的文化之根……

春风桃李花开日,夜深凭栏听雨时。我放下手中的笔,陷入了深思。是的,我个人很渺小,但在寻找中华民族之根,重塑民族本色的道路上,我必将作为一个过河的卒子,永不后退!

(郭殇   民国一零一年 于郑州)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