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如何解决大型犬上街问题的(组图)

作者:关向东 发表:2012-04-18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养狗的人家越来越多,养狗已成为一种时尚和社会现象,按养狗人的学说,养狗可增添乐趣,有益身心健康。

自从哈尔滨的“禁狗”令出台,养狗的市民怨声载道,说禁狗令就是在搞文革式运动,公然和中央提倡的建设和谐社会唱反调。细想,也是。让大家互相举报,搞得人心惶惶,这不正是故意去挑拨人咬人吗?人咬人可比狗咬狗还严重,后患无穷,这会弄得邻里不团结,结下冤仇,造成狗是狗,人不是人。有人骂,官不做点人事,也要有点人味才行,狗不能贪赃枉法,破坏社会治安,更不会包二奶,你下令禁它干啥?把精力放在反腐倡廉,关心民生上多好,没有爱心的政府,还能称之为人民政府吗?

我去过不少国家,人家都没有禁狗令。

法国人养宠物狗的特别多,巴黎有一千多万人口,养800多万条狗,狗还受到法律保护。小狗随便上街,大狗只要带上“铁口罩”,有主人领着,也可招遥过市。在巴黎的一些街上经常有狗屎出现,这个问题,巴黎市政府都无法解决,连总统都感到头疼,但人家想的不是打狗禁狗,要狗命,而是由市政府成立一个500多人的“狗屎队”,专门清理街上狗屎。狗屎队队员身背特制的吸尘器,骑着摩托车,在街上转游,看见狗屎,用吸尘器一点,吱~,吸干净了。

我想,哈尔滨的不少官员(包括起草禁狗令的)也去过巴黎,为什么不去学学人家?光“吱~,吱~”喝法国啤酒了?

当然,养狗要负起养狗的责任,把人的优点带进狗的生命,千万别让狗烦恼左邻右舍,害得人家不得安宁,别等到人家向有关部门投诉你的狗,才知道反省!这样不但对狗不利,对人更不利,既伤了邻居的和气,又破坏了你的心情。养狗为的是取乐,不是为了生气,你惹别人生气,别人也会让你心情舒畅。一条狗,闹得大家不团结、不和睦、不健康,还不如不养。“狗不教,人之过”,什么样的人,就会带出什么样狗,不是让人去学狗,狗通人气,人可别通狗气,长了狗脾气。

从狗又想到那些禁狗的官员,别再装腔作势禁狗了,要是在老百姓面前,把自己弄出个人模狗样,狗眼看人低,那就坏了,老百姓也不会再把你高看一眼!

   
在法国街头    

    
在英国街头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