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周密谋政变大解析——商界篇

作者:赵培 发表:2012-04-21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垮台后,政治风暴延烧到周永康,海外媒体爆料,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政变,计划夺权,成了媒体追逐的热点,据外媒报导,薄熙来垮台后,至少有卅九人被牵连羁押,外传赫赫有名的商界富豪也名列其中,和薄熙来有着密不可切的利益链条,更是薄熙来取得庞大政治资金的幕后金主,请看评论员赵培的分析。

赵培:薄熙来的根基可说是在大连建立起来的,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重庆是委书记前,事实上,中纪委就已经进驻大连,针对和薄熙来的来往密切的富商展开调查。其中最有名的三个富商是徐明、富彦斌和王健林。

富彦斌,大连正源房地产董事长。姜维平爆料,富彦斌以北大校友的身份,与薄熙来和谷开来拉上了关系,通过薄熙来和它的死党拿地皮,再以专案和仅有的财产抵押贷款。正源房地产现在拥有超过百亿人民币的资产。做为回报,富彦斌也积极为王立军和薄熙来输血。《苹果日报》报导,富彦斌现在被关在河北的北戴河。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通过给一些官员送现金,帮助薄熙来的升迁。做为回报,王健林在大连建造了多个万达广场。与富彦斌的草根性不同的是,王健林极有可能是红二代。外界传闻王健林的父亲是中共红军,曾官至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四川组织部副部长。

相对于王健林和富彦斌,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的问题就严重很多。他可说是是薄熙来和周永康的“财政部长”。他最早为薄熙来跑官提供资金,为薄瓜瓜留学提供资金,薄熙来也利用手中的权力,帮助徐明承揽了大连站前胜利广场等30多个大型工程,甚至后来,徐明还获得了沙特的石油贸易利益。他原本只是冷库业务员,后来他的“实德帝国”全国驰名,跻身了富豪榜,薄熙来和徐明两人官商勾结,互谋其利,后期徐明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提供资金,供养薄熙来在政界、军界、知识界和演艺界内的同党。3月8号,薄熙来在两会突然失踪,据传薄熙来搭乘徐明专机回了一趟重庆。3月19号,周永康的武警同中纪委的人为了抢夺徐明在北京大打出手,这就是“北京出事”、“部队已经进京”等网路传言的由来。他现在已经被胡锦涛控制,关押在北戴河。徐明手中有一批涉及参与政变的相关人员名单,据说已经招供。

巨人网路董事长史玉柱4月8日爆料,成龙的花飞机和大连实德徐明的飞机,并排停在一起。这是为什么?我们明天为您继续解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