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企征战中国豪车市场(图)

作者:Sharon Terlep / Carlos Tejada 发表:2012-04-24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润丰厚的中国豪车市场的竞争正在加剧。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出现放缓迹象之时,凯迪拉克(Cadillac)和英菲尼迪(Infiniti)等新贵品牌开始向奥迪(Audi)和宝马(BMW)等颇受市场欢迎的传统品牌发起挑战。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一表示,从现在到2016年将向中国市场引入五到10款全新凯迪拉克车型,并将建成至少一个专门生产凯迪拉克的工厂。此举标志着通用汽车试图令这一在美国苦苦挣扎的品牌创造出更多利润,同时降低单位成本。

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Beijing 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Exhibition, 简称:北京国际车展)期间,新款凯迪拉克在中国推出。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长阿克森(Dan Akerson)说,任何一家成功的汽车公司必须有一个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成功的奢侈品牌。

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周一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了中型混合动力轿车英菲尼迪M35的新款。这款车加长了轴距,主要是为了给雇得起私人司机的中国富裕车主更宽敞的后排空间。

与此同时,其它汽车制造商也在加大努力以吸引富裕的车主。法拉利(Ferrari)表示将推出12气缸的跑车F12 Berlinetta,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旗下的兰博基尼(Lamborghini)则展示了其概念版Urus运动型多用途车。

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 Ltd.)旗下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中国区总裁高博(Bob Grace)说,汽车行业竞争激烈,中国市场又怎会例外?慵懒迟钝行不通,因为竞争将开始变得激烈。捷豹周一也推出了其XJ轿车的改款型号XJ Ultimate。这款车的后座带有嵌入式iPad、隐藏的香槟杯以及一个香槟冰桶。

尽管中国整体车市增速放缓,但由于不断壮大的中国百万富豪阶层的强劲需求,高档轿车的销售量却在持续大幅上升。研究机构环球通视(IHS Global Insight)的数据显示,去年高档车的销量上升了32%,而汽车行业的整体增速只有2.5%,较过去几年高达两位数的增速急剧放缓。在欧洲经济仍然低迷,美国经济增长缓慢的当下,中国市场成了豪华汽车制造商的利润驱动器。

但部分业内人士说,即使豪车销量增速仍然比整个行业要快,但是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参与竞争的厂商越来越多,豪车销售速度放缓将是不可避免的。

宝马汽车公司销售主管兼管理委员会成员罗伯逊(Ian Robertson)说,未来几个季度高档车市场的发展速度将有所减缓,但仍将达到两位数的增速。

罗伯逊说,宝马今年将在华开设第二家工厂,届时该公司在华产量将从目前的10万辆增至约20万辆,但在将产能再扩大约10万辆之前,该公司会等一等。他说,宝马有潜力把产量增加至30万辆,但在确定市场有相应的承受能力之前,公司不会这么做。

宝马周一展示了在华将推出的新款汽车,发布了全新宝马3系长轴距版,这款车拥有更长的轴距,后排空间更大。

其他高管说,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大众汽车旗下奥迪子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说,向中国中西部城市扩大豪华车经销网络,以及消费者对入门级高档车等小众市场的兴趣,这些将推动中国在2015年前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高档车市场。他说,美国高档车年销量约为130万辆。2009年,中国汽车总销量超过了美国。

过去10年中,凯迪拉克在美国豪华车市场中的份额一直在下滑,从2005年的1.4%降至去年的1.2%。2005年时,该品牌销量为235,002辆。去年通用汽车销售了152,389辆凯迪拉克。阿克森说,他预计到2015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将与美国不相上下。

通用汽车周一宣布,凯迪拉克XTS将于今年底在华上市销售,并将在中国进行生产。通用汽车还说将进口凯迪拉克ELR。凯迪拉克ELR是一款电池驱动的两门掀背车,使用的技术与电动汽车雪佛兰(Chevrolet) Volt相同。通用汽车还计划在中国销售尺寸更小的凯迪拉克ATS。

凯迪拉克几乎完全是一个美国品牌,在中东和澳大利亚等地有著有限的销量。阿克森说,如果凯迪拉克在中国获得成功的话,最终可能在全球实现像通用汽车大型卡车和SUV目前在美国实现的高额利润。据分析人士估计,通用汽车生产的大型卡车和SUV利润通常在7,000美元或更高。

阿克森并没有被最近主流汽车市场增长的放缓吓倒。去年,中国豪华车销量增长了39%。

他说,我们预计增长会保持强劲势头。

总部与通用汽车位于同一个城市的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目前没有加入中国豪华车竞赛的计划。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区总裁韩瑞麟(Joe Hinrichs)说,福特计划将更高端的林肯品牌完全放在美国,努力恢复这一陷入困境的品牌。

韩瑞麟说,对林肯来说,最重要的是按照计划行事,看看在北美地区的表现如何。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