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力舰访港彰显亲和 六四阴影难挥去(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2-05-01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组织学生欢迎解放军(美国之音)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海军两艘主力战舰抵达香港访问,称在香港回归中国15周年前夕展示军力和亲和力,以此拉近港人与大陆内地的距离。不过,一些港人对国家军队依附于专制政党的现实感到不安。

4月30日上午,171护航编队的两艘主力战舰在进入昂船洲驻港解放军海军基地。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两艘军舰分别是旗舰“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运城号”导弹护卫舰,都装备有舰对空导弹、反舰导弹和近程火炮等武器,属于解放军海军的主力战舰。

美国之音报导说,当局为了营造港人欢迎解放军到访的热烈气氛,组织了十几辆巴士将几百名民众带到海军基地,为他们提供了中国国旗和香港区旗。他们当中大多是退休老人、在校学生和在香港的中资公司的职员。一些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操著还不熟练的普通话,面对着高耸在他们前面的军舰高喊“欢迎,欢迎”。仪式结束后,他们作为第一批民众登上了“海口舰”参观,拿到票的民众有机会在开放日登上军舰。

自从1997年进驻香港以来,解放军每年都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过二十多次,一共有几十万市民进入军营参观。另一方面,解放军镇压学生运动的历史以及它代表专制政权的现实在一些港人心中仍挥之不去。去年,港人至少两次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外示威抗议。许多港人希望中国的武装部队国家化,不为专制政权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