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诚邀陈光诚:他是真正的资产

发表:2012-05-10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路透社》5月9日(周三)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已给中国的盲人人权律师陈光诚提供了奖学金。陈光诚戏剧性从当局对他的家庭软禁中逃生后,他表示希望到美国学习。

此前美国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邀请陈光诚到该校学习。陈光诚正等候北京当局的批准,前往美国。

中国外交部称,陈光诚可以申请出国留学,但现在还不清楚北京将如何尽快让他成行。

美国华盛顿大学已向陈光诚发送了一封由校长Michael Young及教务长Ana Mari Cauce签署的邀请函,邀请陈光诚到这所在西雅图的学府学习法律或国际关系。

邀请函中说,“华盛顿大学在中国研究方面拥有强大的历史与声誉,既有中国研究的项目,也有一个中国法律研究中心”,该校的中国研究项目在全美“历史最长、最负盛名”。

“毫无疑问,我们可以向您提供强大的学术环境,在这里您可以参加课程,可能参与教学,以及管理其他奖学金的操作,”信中补充道:“能邀请您加入华盛顿大学社区是我们的荣幸。”

该校的管理人员已联系了美国驻中国大使、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请他把该校的邀请函转给陈光诚,但该校发言人Norm Arkans说,他们尚未收到答复。

陈光诚是一名自学成才的法律活动家,他为中国的农民及残疾国民维权,并曝光在山东临沂,地方官员为达到“计划生育”指标,而对妇女的强制堕胎运动。

Arkans说,受纽约大学宣布为陈光诚提供奖学金的启发,华盛顿大学做此行动。

他说,“我们认为他在这里将是一个真正的资产”,“有很多人会迫切希望他能到这里居住,渴望他能给予讲座和参加科研,也许他能做一些教学工作。”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