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必须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图)

发表:2012-05-13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重庆大搞唱红歌(看中国配图)

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日前发表文章称,中国必须要对爱国主义这面旗帜形成高度共识,必须是全体国人坚决捍卫的核心价值。文章批评坚持普世价值的人是崇洋媚外卖身求荣。有评论人士认为,北京日报的这篇爱国主义文章,反映了中共党内斗争的激化。

北京日报这篇题为“必须高扬爱国主义这面旗帜”的文章,认为中国发展需要爱国派,而爱国不分先后,不分上下,不分派别,不分地域、不分民族,只要对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有利,都是爱国者,都是值得团结的对象,而背逆国家和民族的人,总会被唾弃和淘汰。

文章表示,中国当下的情形不容乐观,爱国主义正在受到一些人的批判和嘲弄,尤其在互联网上,一些人要骂中国,怎么骂都没关系没问题,但要骂美国和西方就一点都不行。文章认为,有些人迷恋普世价值,一心要当世界公民,崇洋媚外、挟洋自重,甚至卖身求荣。而那些“干着损害中国利益而维护反华势力利益的人,实际是受豢养和指使的”。

中国网络作者刘先生表示,北京日报近来发表不少严厉的言论,反映出中共内部斗争相当激烈。

“北京日报一向都是领头批判普世价值,批判现代社会民主价值,包括西方的选举、人权。北京日报是首当其冲,尤其是对温家宝,更是含沙射影,这也反映了中共现在内部争斗比较厉害。”

他说,北京是中共内部左派的大本营,过去几年以来北京经常有反对政治体制改革,反对普世价值,甚至时有为文革唱好的声音。他表示,中共宣传部门推出爱国主义,主要目标是转移国内社会矛盾激化的视线。

“这让我想起列宁说的一句话,他在谈到沙俄的时候说,只要经济社会出现困难,就会散发出爱国主义的臭味。现在的中国社会比较沙皇俄国时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尤其在内政方面现在情况更糟。所以基本上高唱爱国主义主要的目的是转移社会矛盾。”
刘先生批评说,共产主义本身便是外来的产物,中共不但强迫中国人接受,而且不许中国人有所非议。他认为,由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在中国大陆已经失败,当局因此推出爱国主义作为替代品。

在美国的中国问题评论人士章天亮博士经常撰文批评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但他认为自己是一个爱国者。

“我当然是爱国者了,我爱国爱的是这个国家的文化,包括她的人民,希望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希望老百姓能过得有尊严,国家的财产不能够随随便便被人抢走还搬到国外去了,国家的领土不能被一个政党偷偷摸摸地出卖了,然后屠杀人民,毁坏中国文化。所以我觉得一个真正的爱国者其实应该是反对共产党的。”

他表示,共产党宣言中强调无产阶级没有祖国,中共在执政前三十年也不提爱国主义,而现在当局的爱国主义则刻意模糊党和国家的概念。

“共产党经常跟大家讲反对共产党就是反华,反对政府就是反对国家。所以会看到经常有些批评共产党的人被扔到监狱里面的时候,他的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罪。国家政权和共产党掌权其实是两个概念,推翻共产党并不会颠覆一个国家。”

章天亮博士认为,中国文化并不特别排斥外来文化和价值观,佛教和共产主义进入中国都是例子,但中共以共产主义垄断中国人的精神,并在过去六十年造成很多严重问题。他认为,爱国主义不是抽象的概念,也不是爱执政党或者是政府,而是要对这个国家的前途有真正的承担,因此对中共的批评才是爱国主义的表现。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