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大哥曝光受酷刑遭公安威胁(图)

发表:2012-05-18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图:阳光时务/看中国配图)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讲述了在陈光诚逃走后他被山东地方当局殴打的情况。

这是陈光诚大哥陈光福首次接受记者采访中描述在陈光诚逃走后,他被关押和殴打的经历。

他说,他被关押了三天两夜,地方当局的便衣对他进行拷问和殴打。

同时,他的儿子陈克贵也遭到殴打。

陈光诚所在的村子东师古村目前仍然处于封锁状态,自从陈光诚在4月末逃到美国在北京的大使馆之后,没有记者能够进入该村。

陈光福在接受香港一家杂志的采访中说,在陈光诚逃跑后,当地官员来到他家,蒙上他的头,随后就被便衣警察用汽车带走。

根据陈光福的讲述,他们让他坐在椅子上,他的双手被戴上手铐放到身后,双脚被铁链绑住,之后用力向上拉他的双手,并煽他耳光。

他们拷问他是否知道陈光诚是怎么出逃的,当他回答说不知道之后,他们就继续煽他的耳光,而且只煽一边脸的耳光,同时还用皮鞋踩他的双脚。

陈光福只告诉他们是他一人帮助陈光诚逃跑的,因为他不想连累别人,但他们不相信,而且知道一些细节。

起初,他坚持不说,但后来实在无法忍受。

他们还告诉陈光福,他的儿子陈克贵打伤了官员,并以“蓄意杀人罪”起诉陈克贵。

但陈克贵的律师说,陈克贵是正当防卫。陈光福的妻子说,当时很多人闯进他家,多人对陈克贵进行殴打,陈克贵的脸和腿都被打出血,他裤子也被撕烂。

陈光诚目前和家人住在北京朝阳医院,等待中国当局的护照以便可以前往美国。


自由亚洲电台:陈光福公开受虐情况受公安恐吓

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透露他大哥陈光福,因披露受酷刑情况遭受威胁。他又澄清近日一些失实的报道。此外,被当局指控“故意杀人”罪的侄儿陈克贵,被当局强行指派两名官方律师辩护。陈光诚大哥陈光福的一段视频周四曝光,当中他详细披露沂南当局发现陈光诚逃走后,粗暴闯入其住所进行殴打关押,期间对他施行酷刑等。

陈光诚周五傍晚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陈光福因此遭当局威胁恐吓。他说:“就是因为他有一个视频公开,沂南公安昨天下午就去找他说,你接受外边的采访的话,会加重陈克贵的刑期,就是威胁。”

有消息流传山东公安要求陈光诚低调行事,以换取其侄儿陈克贵获轻判。陈光诚澄清从没有与公安达成任何协议,他亦绝不会与公安作这样的交易。他说:“从来没有人给我提出过这样的要求,如果他们当面给我提出的话,就意味他们会捱骂,我会直接告诉他这样是违法。”

陈光诚表示,为免不实的消息误传,对他及其家人造成不良的影响,他声明只有经他及其委托人认可的消息,才可作准,并呼吁媒体不要乱传。

为陈光诚侄儿陈克贵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团成员,北京律师丁锡奎表示,沂南警方继以案件承办人出差为由,拒绝他们会见陈克贵后,他们又获告知陈克贵申请法律援助,法援中心已为他指派两名律师,因此无需他们再代理案件。

丁锡奎说:“说陈克贵在委托我们之前,已经向看守所提出要法援,法援中心给他指定两名律师,按规定,每个嫌疑人最多只能委托两名律师,我们就不能再介入。”

丁锡奎说,他向沂南警方建议容许他们先会见陈克贵,让他本人作出最终的选择,但警方以不符合法律规定为由拒绝。

陈光诚表示,当年他被捕后,当局亦强行指派两名律师代表,他强烈反对亦无效。他相信陈克贵的遭遇亦一样。他会向中央反映,要求陈克贵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他说:“他们2006年迫害我的时候,也是采取同样的手段,极力的阻止北京的律师会见我,强行给我指派他们的律师。他们完全是自审、自辩、自判,非常的可恶。克贵的情况亦一样。”

此外,曾前往山东探望陈光诚被拘留4日的山东网友赵先生,周三起被严密监控。近日他曾与陈克贵家人通电话,并向外透露消息。他不知道是否与此有关。他说:“小区外有七、八个人站岗,我出外他们就在后面跟著,没告诉我原因。挺烦人的。我只是跟陈克贵家人通过几次电话,也没有见过面。”

陈光诚从山东逃到北京后,曾进入美国驻华大使馆逗留近一周,最终中美达成让陈光诚出国留学的协议。陈光诚事件引发访民前往美使馆求助的浪潮。

三名福州访民周五朝早前往美驻华大使馆抛撒传单鸣冤,其后被带到派出所。辽宁访民王春梅及王亚新周三亦前往美使馆上访时被抓走。河南一对访民夫妇上周亦效仿陈光诚,希望通过向美国驻华大使馆“击鼓鸣冤”的方式,取得重视,其后被押回河南老家。

来源:BBC/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