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比空难主犯因癌症去世(图)

发表:2012-05-21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格拉伊被释放时引发极大争议

洛克比空难主犯、利比亚人梅格拉伊据报因癌症在利比亚的黎波里家中去世。

1988年,美国泛美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在苏格兰城市洛克比上空发生爆炸,造成270人丧生。

60岁的梅格拉伊被控是洛克比案的主犯,曾经被关押在苏格兰的监狱。

梅格拉伊的兄弟周日(5月20日)证实,健康情况恶化的他于当地时间13点在家中去世的消息。

BBC在的黎波里的记者说,他的家人正在做好接待前来吊唁的客人的准备。

梅格拉伊去世的消息传出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是铭记270位“骇人听闻的恐怖主义行为”受害者的一天。

据路透社报道,正在美国芝加哥出席北约峰会的卡梅伦说,梅格拉伊永远都不应该被释放。

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也表示,梅格拉伊去世是纪念洛克比受害者的时刻。

萨蒙德说,洛克比案仍然在调查中,并且苏格兰检察官从不相信梅格拉伊是唯一肇事者。

不同看法

2001年,梅格拉伊在荷兰的一个特别法庭被判刑。

2009年8月,苏格兰当局以梅格拉伊身患绝症为由将其释放。当时司法部门称,梅格拉伊生命可能只能维持三个月。

当梅格拉伊返回的黎波里时,受到了英雄般的对待。

他的获释引起了很多洛克比死难者家属的愤怒。美国也就此表示批评—270名洛克比死难者中有189名美国人。

尽管如此,也有人认为,梅格拉伊没有罪。

吉姆·斯维尔博士的女儿在洛克比空难中丧生。他把梅格拉伊之死称为“非常悲伤的事件”。

斯维尔博士是“还梅格拉伊公正”组织的成员之一。他认为,为了家庭,梅格拉伊一直到去世之前都坚信针对他的判决应该推翻。

斯维尔表示,梅格拉伊这样想也是为了那些研究洛克比案证据之后,认为他无罪的死难者家属。

斯维尔博士认为,梅格拉伊最终会被平反。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