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指孔子学院教师违反规定(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2-05-22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对赞助大学就签证规定发出通告是相当罕见的做法。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向有附设孔子学院的各所大学发出通告,表示学院内教授中文以及文化的教师是以J-1签证入境,违反了该签证持有者不得在公私立高中、初中以及小学教书的规定。

据BBC中文网报导,J-1签证是供外国籍人士申请在美国作为交换学生、学者教书、工作和学习。通告中称,虽然孔子学院教师是以教授、教师以及研究学者的身份到美国,但是他们教授的对象是小学和初中的学生,违反了J-1签证持有者不得在公私立高中、初中以及小学教书的规定。

该通告表示,目前持有J-1签证的这些孔子学院教师可以继续留在美国直到学年结束,但是接下来将不会同意延长签证效期。他们必须返回中国,向美国驻华领馆另行申请其他类别的签证,而没有担任教书工作则不受到影响。

国务院的通告还明确指出,如果以教授中文为由申请J-1签证的话,赞助大学必须设立中文教学课程,而国务院并不认为孔子学院是赞助大学认可正式学分课程的一部分。

在美国,大学向来都有不同的语言与文化中心,例如德国的哥特中心、法国的法语联盟等等,但是这些语言文化机构和孔子学院不同,都不是政府出资管理。

《国际先驱论坛报》曾评论报导,一些批评人士担心在海外大办孔子学院可能会输出中共的审查制度。中国在美国的许多大学纷纷开设孔子学院,并给配备教中文的师资以及院长,提供现成的资金等。但要求在孔子学院的授课中不能讨论到达赖喇嘛,也不能邀请达赖喇嘛到校园里来。除此之外,还有如西藏、台湾、中共领导人内部的派系斗争等都不能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