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对梁光烈警告升级 (图)

发表:2012-05-23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22日通过《解放军报》罕见警告军中异己:不要“制造事端添乱”、“浑水摸鱼、乱中得利”

5月22日,《解放军报》再发题为《坚决维护党的权威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的文章。此前,中国国防部严厉谴责美国发布的“中国军事报告”。近期,胡锦涛手下的《解放军报》连续发出“严守政治纪律”、“稳中求进”的文章,显然,胡锦涛再次警告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及军中残余,不要制造事端“添乱”,“浑水摸鱼、乱中得利”。

解放军报已经开始将对内部整肃的调子升级,胡锦涛基本是公开对曾庆红、周永康和梁光烈摊牌,发出最后的警告。

据报,在周永康、薄熙来的政变行动中,国防部长梁光烈也深陷其中。

梁光烈“被低调访美”回来反美声浪起

5月21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说,美方散布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和军力不透明,根据是完全错误的。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这是继外交部声明的中方又一强硬反应。

紧跟着,5月22日,胡锦涛直接掌控的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发表署名文章,第一句便是“遵守党的纪律是对每个党员的政治要求,其中最重要的是严守政治纪律”,并说不当政治上的“糊涂人”、“自由人”、“局外人”,坚决维护党的权威性,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此前,5月18日,美国五角大楼公布《2012年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称,台海军力不平衡,北京将最先进的武器对准台湾,最近3年对准台湾的导弹大致维持在1,000-1,200枚。报告详细对比了海峡两岸的兵力和装备数量。

美国年年都发表这类报告,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报告的附录部份详细介绍了解放军的兵力、部队编制、装备性能等。还特别列出中共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各种导弹。报告还对中国官方所发表的军费开支信息表示怀疑,同时质疑中国的外空和网络安全政策。

同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要求美国政府至少向台湾出售66架f—16c/d战机。

而此前,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刚刚结束“绕地球一圈”回来。5月4日至10日梁光烈访问美国,11日至15日梁到拉脱维亚,15日到19日在波兰。军方官员还表示,梁此行在四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其中之一就是增进中美两军互信,但梁刚回来,转眼又起骂战。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因其在中共内部涉入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等不利处境,这次梁访问美国,媒体称其“被低调”,一反过去强硬作风,对美国态度相当软化。

对台军售问题梁光烈在美国替胡锦涛“背书”

梁光烈5月7日在美国五角大楼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两国打破做为大国对抗的传统思维,并提出“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型军事关系。

在对台军售问题上,梁光烈的态度也相当温和。梁主动表示,去年美国对台军售对两军关系造成的冲击已经结束,而且没有提及美国政府前不久做出的帮助台湾更新F-16A/B战机的决定,以及正在讨论的准备出售给台湾F-16C/D战机的计划。

梁光烈的软化让美方高级官员颇感意外。梁光烈一向以军中“强硬派”著称。在梁光烈刚当选国防部长时,有台湾记者问“大陆对台作战,是否担心美日支援?”梁光烈回答:“给我3天足够拿下台湾全岛,我们并不担心美日是否支援,是美日担心我们是否拉它们一起打!”国际舆论哗然。

美国曾预期,梁光烈此次访美一定会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今后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因此,梁光烈的软化态度被认为是释放胡锦涛的一贯对美政策,显示胡温已经掌控军队,梁光烈似被架空。而梁光烈在美国屡屡“心不在焉”既被解读为“被出国”的无奈,担心“架空”。

胡锦涛多次警告周、薄军中残余势力

此前,胡锦涛已为中美关系定下调子,他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揭幕式致辞时称:“我们这个星球有足够大的空间,应能容得下中美两国和其它国家共同发展”。胡的谈话特别强调双方“应相互信任、平等互谅、妥善处理分歧”,清楚表达不希望两国重蹈历史上大国对抗、冲突的覆辙。

胡锦涛也多次警告周永康、薄熙来军中残余势力,5月15日,《解放军报》发表题为《领导干部要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表率》的文章说,“一直以来,‘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军队国家化’的鼓噪声不绝于耳,必须深刻认清这些错误言论背后的阴谋等等。”

5月12日,《解放军报》发文称,解决南中国海黄岩岛问题的外交空间仍然存在,并指责挑衅者“最想看到的正是中国失去理智,因怒而战,进而引发中美激烈碰撞,使南中国海地区局势变得动荡”。“挑衅者这么做是要达到‘浑水摸鱼、乱中得利’的险恶目的。”

胡温要“稳中求进”外交军事争端不断

不过,胡温“稳中求进”的警告,梁光烈似乎没当回事,近期中国外交、军事争端不断。

特别诡异的是,4月10日薄熙来被解职,同日,中菲在南海黄岩岛对峙,双方态度强硬,大陆媒体跟着鼓噪“战备”,战争似有一触即发之势。直到国防部长梁光烈带着海陆空五虎出国“被旅游”,5月16日,中国南海“休渔”,菲律宾随着表示将“休渔”,南海争端缓解。

分析认为,这是胡锦涛为缓和南海局势不得已“放逐”梁光烈一伙。时评员邢仁涛认为,中菲南海对峙从一开始就是“血债派”为了救薄熙来、保周永康使的一个连环计而已,最终是希望藉此事件把胡锦涛、习近平拉下马;一旦开战打胜,血债派藉军功压胡、习;战败了血债派就藉中国陷入混乱来反扑、削弱胡、习,最终逼迫他们交权。

近期,梁光烈被卷入薄熙来、周永康“谋反”丑闻,被认为是他们在军中的最高代理人。外界分析,中菲南海对峙升级,大陆媒体一片“喊杀”声,都与周永康残余有关。而梁光烈也不同于军头相继“表忠心”,发出与胡温不同调的“备战杂音”,因此在南海黄岩岛问题上,梁被“踢”出局,如今回国后,国防部又高调“反美”,梁再受到警告,如果再“不守纪律”故伎重演,恐怕就要彻底被“架空”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